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 美外交政策被打亂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6:27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週二日首度發聲,否認參與哈瑪斯行動。但這次以巴衝突,也確實顛覆了美國總統拜登的中東政策,原本透過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新區域安全聯盟,來進一步孤立伊朗,但現在整個布局恐怕被打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一直都是中東分裂原因,好不容易在近年有阿拉伯國家願意與以色列建交的趨勢,這次哈瑪斯可能受到伊朗協助而發動突襲,造成許多以色列人死亡,使西方國家又必須跳出來譴責哈瑪斯與巴勒斯坦。不過以巴糾紛多年來,其實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不人道待遇,也遭受非常多批評。」

余文琦分析「今天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談話,表示軍事上一定會支援以色列,但是美國鷹派人士已經發聲,哈瑪斯能如此大規模的突襲,不可能沒有伊朗支持,要求政府一定要譴責伊朗政府在背後支持哈瑪斯突襲的可能性。目前伊朗領袖否認有直接參與哈瑪斯的行動,美國和以色列也沒有看到伊朗直接介入的證據,不過間接介入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現在已經有14名美國公民因為這次衝突身亡,還有許多被綁架、現在失蹤中,美國勢必要有軍事介入。」

 

余文琦說明「美國目前已經派遣航空母艦到地中海,向伊朗與黎巴嫩激進派真主黨嚴重警告,現在拜登政府也非常節制是否要介入以色列戰爭,而當中以伊朗的因素最為重要。國內鷹派已經高喊要制裁伊朗,也要求大量生產國防武器,以對應要在好幾方作戰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彭惠筠#哈瑪斯#以色列#拜登#人道#伊朗#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58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