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川普先後赴密州挺車廠罷工 保藍領票倉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6:29

美國汽車工會大罷工已持續一個多星期,美國總統拜登周二親自前往底特律,聲援罷工工人,成為史上首位加入罷工行列的美國總統。美國前總統川普,也到場發表演說。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一向非常支持工會,甚至自以為豪說是歷屆總統中,最支持工會的,不過過往美國總統都不會公開介入工會罷工,以保持中立態度。這次拜登破天荒加入罷工,還公開表達支持工人提高薪水40%、降低工時與工作日,也批評汽車公司總裁收入過高,工人薪水與福利則是太低。白宮甚至把拜登加入工人罷工的演說,以新聞稿方式發出,可見白宮與拜登是刻意要擴大對工人的支持。」

余文琦說明「拜登的考量還是明年選舉,因為工會向來都比較支持民主黨,拜登非常需要工人的票,但是受到『川普現象』影響,工會支持民主黨,不代表工人就會支持民主黨。川普現象是川普獲得非常多的工人、藍領階層選票,這次罷工,川普也前往密西根表達對工人的支持,而且刻意選在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時前往,這也是川普第2次選擇不參與黨內初選辯論。不過川普與拜登還是有不同之處,川普刻意把工會與工人分開討論,他強調工會沒有好好照顧工人權益,因此他不支持工會本身,但是支持工人。美國工會儘管不比歐洲強大,還是比一般亞洲國家強很多,並且在選舉中扮演重要角色,通常政治人物也都會將美國工人因為中國代工而失去工作,變成競選口號,可以說這回與中國大陸政策還是息息相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余文琦#拜登#罷工#川普#選舉#藍領#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949

0.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