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缺席G20原因不明 流言四起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6:53

東協峰會正式開幕,美國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總統拜登缺席會議,是為了直接前往印度G20峰會,並期盼在G20進行美中領袖會談,沒想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出席,讓拜登坦言很失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G20,沒有給出原因,引發很多揣測。有人說是因為印度主辦這次G20,中印關係不佳,習近平不希望給印度面子而缺席。也有一說是因為習近平必須專注國內經濟問題,也不想在G20峰會上,讓大陸經濟成為被質問的焦點。還有人認為,大陸要成立非西方國家為主的世界體系,而不出席G20,就是在延續這項外交政策。另外也有人提到,習近平前幾周在南非出席金磚高峰會時,沒有公開演講、神態看起來很疲憊,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余文琦說明「至於11月的APEC峰會,有沒有機會成為拜習會的另一個時機點?由於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美國制裁黑名單上,無法前往舊金山參加會議,香港商界代表也在昨天辭去APEC頭銜,習近平是否還會代表出席APEC會,也掀起議論。我個人認為,最近中國大陸形勢不太好,最近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上,還傳出自由派的共產黨元老與和習近平發生糾紛。讓人關心大陸的領導階層是否有內鬨,也會對大陸現況心生動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彭惠筠#余文琦#習近平#G20#拜登#拜習會#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18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