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6:59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余文琦說明「對此專家們有不同看法,一是這些禁令能否成功阻止中國科技發展,還是反而會導致中國加速發展高級晶片;二是中國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報復;三是這些禁令對於美國公司,除了失去商業機會外,在科技發展有什麼程度影響。原定本周二要與業界進行的聽證會延期了,原因是時間還橋不定,我個人認為科技公司還是不太願意在國會公開討論這些議題,因此談判很可能無法達成共識。美國國會要成功說服科技公司,公開表達自己對中國大陸繼續投資的意願,難度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譚伊倫#晶片#半導體#美中科技戰#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97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