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卡錫遭罷免下台 黨內分歧爛攤成繼任者挑戰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6:20

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眾議員蓋茲,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依賴民主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提議罷免麥卡錫通過,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眾議院議長,目前則由麥卡錫的盟友麥亨利暫代職位議長一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惡鬥難解,這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顧全大局下與民主黨合作,讓聯邦政府繼續工作,卻引發黨內極右派不滿,誓言下架麥卡錫。這顯現出麥卡錫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困境,當初他為了當選議長,對極右派做出讓步,讓他們有挑戰議長地位的權力,這回就真的派上用場了。而這次民主黨也因為無法在議題上達成退讓共識,而不願意解救麥卡錫,因此與少數共和黨員,成功讓麥卡錫丟了議長寶座。」

余文琦說明「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也是近代最短命的議長。現在雖然由麥亨利暫代職位,但他的職權有限,只限於準備議長選舉,而下任議長人選,目前也都還沒有頭緒。共和黨現在是亂糟糟,許多黨內人士認為,提出罷免案的蓋茲不顧黨紀,造成民主黨趁機而入,導致麥卡錫下台,應該開除黨籍。總而言之,無論下任議長是誰,都得面對共和黨內極右派挑戰,可說是相當不容易的位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吳姝叡#麥卡錫#眾議院#罷免#共和黨#極右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98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