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ybertruck交車1年內不得轉售 特斯拉:違者可罰160萬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0:20
Cybertruck電動皮卡自亮相以來就話題不斷。(圖/翻攝自Tesla)
Cybertruck電動皮卡自亮相以來就話題不斷。(圖/翻攝自Tesla)

一般人在購入車子後仍保有轉手出售的選擇權,不過特斯拉(Tesla)卻祭出完全不同的規定;民眾在購買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第1年不得轉售,不過特斯拉也提供轉圜空間可協調。至於未能遵守規定的車主除了可能面臨罰款外,最嚴重甚至再也無法購買特斯拉的車輛。

特斯拉旗下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圖/翻攝自Tesla)

 

更多新聞:抱138萬匯款買特斯拉!點鈔少10萬 竟被行員踢進桌底
 
《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特斯拉的訂購條款中有個名為「僅限Cyber​​truck」的部分規定,其中提到「Cyber​​truck最初為限量發行,您是否同意在車輛交付日期後的第1年內不會出售或試圖以其他方式出售車輛」,不過報導也提到許多引頸期盼Cyber​​truck交付的熱情買家應該完全不會在意這一條款。
 
不過若出於某種原因導致確實需要轉售,條款中還是有個適當方法可以解決:車主需要以書面形式通知特斯拉,並給予特斯拉合理的時間來決定是否購回車輛,且最終出價會扣掉包括「每英里0.25美元」、「合理磨損」以及「車輛維修」等,假設最終特斯拉不願意買回,車主在取得書面同意後便可轉售第3方,這整個過程將耗費一段時間,不過車主有可能取得轉售許可。
 

特斯拉目前每年能生產12.5輛Cybertruck。(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電動車戰國時代!特斯拉恐跌神壇 歐日韓品牌崛起
 
另一方面,若Cyber​​truck車主忽視或忘記上述「不得轉售」條款,將可能面臨相關罰則:特斯拉可以禁令救濟、以阻止車輛所有權的轉讓,並要求支付5萬美元(約台幣161萬元)的違約金或轉售價格,視何者較高而定。
 
此外,假如上述規定不足以阻止車主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在第1年出售Cybertruck,那特斯拉未來也可能拒絕向您出售任何車輛。
 
Cybertruck曝光後至今仍吸引大量消費者的興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個月表示已有超過100萬人下訂、遠高於特斯拉目前每年12.5萬輛的產能,特斯拉也希望能在2025年提升到每年生產25萬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特斯拉#馬斯克#Cybertruck#規定#車主#轉售#罰款#條款#產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53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