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後 白宮重申持續對台提供自衛能力


發佈時間:2023/11/17 0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06: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白宮表示,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白宮也重申一中政策不變,美方追求的是台海和平穩定。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昨天在舊金山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拜登表示,會談取得實質進展。美中同意重新開放軍事溝通管道、在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防制方面共同合作,並討論人工智慧(AI)議題。

 

台灣是另一個美中與國際高度關切的議題。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向媒體表示,拜登明確向習近平表明不尋求衝突,美方追求的是台海和平穩定,「這是我們想要的,也是我們仍然想要的」。

柯比轉述會談內容指出,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會依循「台灣關係法」持續向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他也再次重申,不希望台海現狀以任何片面方式改變,當然也不樂見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會上向拜登表示,美方應該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體現在具體行動上,「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
 

美方資深官員昨天在拜習會結束後向媒體表示指出,拜登清楚向習近平表明,美國的長期立場是決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希望維持現狀,並要求中國尊重台灣的選舉程序。

拜登也表明,美國一中政策不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台海和平穩定符合世界利益。他呼籲北京克制在台海及其周邊地區的軍事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習近平#拜習會#舊金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4

0.1254

0.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