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抵舊金山停機坪「地上沒紅毯」 與過往訪美不同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6:22
習近平抵達舊金山機場,可以看到停機坪上沒有鋪設紅地毯。(圖/翻攝自中國駐法大使館推特)
習近平抵達舊金山機場,可以看到停機坪上沒有鋪設紅地毯。(圖/翻攝自中國駐法大使館推特)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睽違6年訪美、拜習時隔1年再次舉行會談,整趟行程備受國際媒體關注。港媒報導,習近平於當地時間14日搭乘專機抵達舊金山,他扶著欄杆走下飛機時,美國雖派出重量級官員迎接,但專機舷梯、停機坪上都未鋪設紅地毯,與他過往訪美時不同。不過,在習近平抵達會談地點「費羅麗莊園(Filoli)」,該地已經鋪好紅地毯,拜登也提前在紅地毯上等候。
 
陸媒指出,國事訪問是規格最高、場面罪狀大的外交活動,一般會安排鋪上紅地毯、檢閱儀仗隊及鳴禮炮21響等。不過,這次習近平訪美雖然下機時沒有鋪設紅地毯,但在拜習會開始前的迎接儀式,不僅鋪了紅地毯,拜登也提前在會談地點等候。從印尼總統佐科威抵達舊金山的畫面也可看到,佐科崴下飛機時,停機坪和舷梯同樣沒有紅地毯。

 
 
綜合《CNN》報導,美、中雙方針對會談細節進行了很仔細的協商,莊園上的歡迎儀式也經過精心設計。拜登身為會議東道主,他率先走上紅地毯迎接習近平,海軍陸戰隊衛兵、兩國的國旗也準備周全,接著習近平的黑色轎車停在地毯的盡頭,習近平面帶微笑走出車內,與拜登握手。

拜登在紅毯上迎接習近平。(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2015年與夫人彭麗媛訪美進行國事訪問時,專機降落在西雅圖機場,當時停機坪就鋪設了紅地毯。而2017年舉行中美元首會晤時,習近平和彭麗媛的專機抵達佛州機場,時任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夫婦等人在場迎接,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2015年時訪美。(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此次抵達舊金山前往酒店途中,有來自全美各地的華僑和中國留學生夾道歡迎習近平到訪。在習近平下榻的瑞吉酒店周圍,有大批民眾到場歡迎,四周也可見大批警察駐守維持秩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地毯#習近平#拜習會#舊金山#美國#中國大陸#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82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