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貴賓室現座位爭奪戰 航空公司拉高使用門檻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5:51

逐漸進入下半年的旅遊旺季,大批乘客湧進機場甚至是旅客貴賓室。原本因為要提供旅客良好搭乘體驗而設立的貴賓室,這幾年也出現過度擁擠的景象。航空公司為了改變這樣的狀況,除了增加座位數量,也開始拉高進入貴賓室的門檻。

舒適的休息環境,還有取之不盡的美食,這是我們印像中的機場貴賓室。

 

貴賓室使用者:「在四處尋找後我終於找到了一張桌子,又一次真的像饑餓遊戲,進入貴賓室並找到一個座位。」

但在機場乘客大幅增加,更多人願意花錢購買升級服務,民眾開始抱怨這些貴賓室開始擁擠不堪。航空業者也因此開始增加貴賓室的座位數量。

達美航空顧客體驗總監奧絲班:「去年我們增加了900個座位,今年我們又增加了2700個座位,我們正在採取每一個行動,為的是讓我們的乘客不必等待。」
 

全球一共有3200多個機場貴賓室,通常持有高機艙等機票,或是航空公司會員或是聯名信用卡的使用者,能夠使用這些機場空間。

達美航空顧客體驗總監奧絲班:「這對我們來說並不是賺錢的方式,而是創造一種體驗,提供給願意支付額外費用乘坐達美航空的人。」

達美航空貴賓室管理總監盧梭:「我們不把它們視為盈利方式,但需要確保達到打造貴賓室的目的,也就是真正讓貴賓室成為選擇這間航空公司的原因,這是我們的主要目標。」

也有信用卡業者不惜砸下大錢打造貴賓室,就是要吸引更多使用者。

分析研究機構航空旅遊部門主任康寧漢:「機場貴賓室通常是民眾申請信用卡的主要原因,航空公司的整體旅客中,約有20%是商務旅行者或頻繁旅遊者,其他80%可能每年只旅行一次,所以在這一點上不一定對一家航空公司忠誠,但可能對一張信用卡忠誠。」

但越來越多人使用貴賓室,就影響了當初業者希望創造的舒適體驗。達美航空強調,暫時沒有考慮採取預約制。

達美航空貴賓室管理總監盧梭:「預訂系統最終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因為從飛機抵達然後再從市區搭乘Uber,這可能會晚15到20分鐘,我是否保留你的座位還是分配給他人,餐廳給你留張桌子是可行的,但這就複雜多了。」
 

但也有業者利用APP,讓旅客可以透過進入等待名單,更容易在所需要的時間段使用貴賓室。

信用卡公司副總紹莉希:「我們現在在應用程式中進行測試,我認為數位等待名單不太像是預訂,而更像是提前加入名單,這樣您在排隊時的位置就會被保留,而不是保證有桌子。」

但為了控制使用人數,保持機場貴賓室物以稀為貴,達美航空在九月份宣布,將縮減常客計畫會員使用貴賓室的權力,就引發會員一波不滿聲浪。

飛凡哩程常客計劃會員:「他們根本不在意你飛的有多少,他們只在乎你花的錢有多少。」

十月份達美航空緊急修正使用規定,但門檻還是明顯提高,未來搭乘基本經濟艙的旅客,將無法使用貴賓室。
 

CNBC記者:「飛凡哩程常客計劃會員和美國運通白金卡持有者,目前享有無限制的貴賓室權利,但從2025年開始將需要花費至少7.5萬美元,才能繼續享有同樣的特權,除非是持有年度會籍,會籍從2024年開始的費用是695美元,乘坐達美基本經濟艙的乘客將無法使用貴賓室。」

專家認為達美航空開了第一槍,更多航空公司可能也會陸續增加進入貴賓室的限制。但像是聯合航空,就準備提供像是補給品拿了就走的短暫停留空間,來分散使用貴賓室的人潮,利用不同的方式,來維持使用者對貴賓室的舒適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貴賓室#航空公司#座位#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6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