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包佔高鐵自由座!她稱「朋友快到」求讓 情侶檔乾等一路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7:55
高鐵有分對號座與自由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鐵有分對號座與自由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鐵自由座提供給買不到票、或當日搭乘車次不確定的旅客乘坐,若買票則是對號入座。一名網友PO出自己搭乘高鐵自由座的經驗,稱自己12日與女友等到有人下車準備入座時,突然靠窗邊的乘客將包包放在中間位子稱朋友稍後會來。原PO女友稱應不能用物品占位,女子卻不理會,而後包包就這樣一路放到最後,讓原PO嘆「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原PO不滿自由座被其他乘客霸佔。(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爆料公社二社」臉書社團發文稱,昨天搭乘高鐵時自己與女友站在位子旁邊,原先中間與靠走道座位有人坐,而後座位上的乘客在台中站下車、原PO與女友順勢坐下該自由座位子。沒想到,坐在一旁靠窗位子的女士稱「朋友等等就會過來,請你們把位子讓給他」並將自己的包包放在中間位子占位,隨後原PO女友回應「自由座應該不能占位」,沒想到該名女士還是堅持不將占位的背包拿走。

更多新聞:搭飛機被逼看廣告不忍了! 吳宗憲「我花錢買座位」喊話航空公司

雙方持續僵持不下,原PO不滿稱要不是女友阻止他,他絕對會直接坐下去。而後女士的朋友拖著行李來,一到就請原PO和女友離開,因他要進去位子稱要放行李。後來該名女士朋友離開車廂,原PO坐在靠走道的位子、女友則站在走道中間,不過這名女士的包包就一路放到原PO與女友下車的嘉義站。雖後續原PO已向列車長反映,不過等不到協助兩人就已下車。同時,原PO解釋自己和女友是在最後一節車廂,因買不到車票才買自由座。

 
該名女子將包包放在位子上占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臉書社團)

不少人對於自由座佔位有想法,稱「高鐵也是有公告,不能用東西佔用座位,除非妳是買對號座,像這種就不用對她客氣」、「自由座可以不用問她的意見」、「自由座的情況下,人沒到位、用物品幫人佔位有些自私」、「自由座,就直接坐下去」、「直接坐,不客氣」、「那就買對號座啊!自由座還佔位子」。
 
更多新聞:寶媽求換高鐵位!作家起身「見1幕」秒怒:再也不讓

事實上,高鐵提供自由座服務會因各時段、車次而有不同的車廂配置,同時提供當日搭乘車次不確定的旅客,可於車站現場隨到隨買隨搭的彈性選擇。若找不到空位時,旅客也應扶握椅背上的扶手站立,若有其他旅客下車則可找尋空位座坐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自由座#座位#交通#火車#佔位#包包#霸佔#大眾運輸#拿包佔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5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