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爭取上國道 交通部長稱「干擾非常多」:暫無時間表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1:11
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將於26日包圍交通部表達訴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將於26日包圍交通部表達訴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將於26日包圍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有跟地方政府討論,大家都覺得目前不適合,且重機騎車行為讓大家覺得干擾可能很多,加上有6成民眾反對,所以重機上國道還沒有達成共識,暫時沒有時間表。

為了爭取重機上國道等訴求,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發起26日包圍交通部抗議,目標號召5000台重機、上萬人抗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民航局單位預算,邀請王國材列席。

針對重機上國道的進展,王國材在會前受訪表示,重機能否上國道過去經過很多討論,也跟地方政府溝通,但大家都覺得目前還不適合,主要就是在高速公路上,重機騎車的行為讓大家覺得干擾可能非常的多,而且民調有6成民眾都反對,重機上國道還沒有達成共識,暫時沒有時間表。

有關擴大兩岸航點,王國材指出,疫情後兩岸原本有5個航點,今年3月增加10個,總共15個航點,再增加13個包機航班。目前因應明年3月兩岸團客開放,針對觀光旅遊跟台商的需求,已責成民航局討論,規劃是否把包機點變成定期航班,還是要增加其他航點,或是某些航點是否要增加班次,這就順其自然,民航局會跟航空公司討論。
 

媒體詢問,職業駕駛抗議道路設計不良,違規記點新措施影響生計。王國材表示,給地方政府一些時間整頓,希望3個月內就優先路段先處理,明年6月前完成22縣市的盤點,這部分是行政院召開會議討論的結果,警政署也有一起參加。

針對台中捷運延伸南投,王國材表示,這部分必須由台中市政府跟南投縣政府討論,捷運是骨幹建設,如果有提出延伸需求,交通部樂觀其成,但一定要提出可行性報告,並經審議委員會討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機團體#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間表#上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38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