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媽求換高鐵位!作家起身「見1幕」秒怒:再也不讓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2:43
搭乘高鐵或飛機時通常有固定座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搭乘高鐵或飛機時通常有固定座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搭乘公共運輸或飛機時,通常都有劃位與固定座位,然而若遇到有讓位需求的旅客可得視情況來決定讓位與否。作家卡瓦納日前分享不好經驗,稱自己好心看到帶著孩子的母親詢問可否換位,自己答應起身,沒想到換到的位子讓她相當傻眼,更氣憤稱「太善良反而會造成自己的不便」。
 
更多新聞:見貨車違停卸貨「乖乖等vs.違規超車」 網分派反應兩極

 

卡瓦納認為好心反而造成自己不方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家卡瓦納在臉書粉專「卡瓦納 X 日本旅遊失心瘋」分享,先前搭高鐵時自己都很願意和別人換位子,不過有次遇到一個不好經驗後,自此開始就「一律拒絕換位子」。她分享當時自己坐在兩人座靠窗的位子,而後遇到一位帶小孩的媽媽稱要照顧小孩,詢問她可不可以換位子讓自己和孩子坐一起。卡瓦納得知該名媽媽的位子在旁邊三人座的中間較不方便,而後還是選擇交換位子。
 

卡瓦納好心讓位給寶媽卻感到不舒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想到卡瓦納一坐下,就發現該名女子的先生就坐在她的後方,也就是兩人座靠走道的位子,讓她當下感到相當不高興,認為該名媽媽應該要將先生靠走道的位子給她,而非讓她擠在三人座的中間。卡瓦納稱「有時候太好心反而造成自己的不便」,奉勸大家不管搭高鐵或飛機「不要答應換位子」。
 
更多新聞:網提案「重機上國道進度表」半天達標 交通部總統大選前得回覆

不少網友皆有同感,稱「善良無罪,但事情教人一次就會」、「應該給人方便,但別為難自己」、「旅行總是讓人一次看懂人性」、「善良要有底限的!」、「真的不要隨便跟人換位子!現在的人都只為了自己好。尤其是靠窗的位置!」。還有網友分享拒絕的絕招「上車(機)立即裝睡是個好方法」、「上座位之後馬上裝睡」、「事前必備鴨舌帽 NO!連開口的機會都不讓。」、「有拒絕的權利!」、「直接無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劃位#固定座位#讓位#高鐵#座位#卡瓦納#旅客#好心#不便#寶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1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