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前夕 近1/4美參議員籲拜登:勿在台灣議題讓步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09:42
拜習會今日於舊金山登場,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圖/翻攝自@twthigherground推特)
拜習會今日於舊金山登場,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圖/翻攝自@twthigherground推特)

拜習會今日登場,近1/4、22名美國聯邦參議員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勿在台灣議題上讓步,指確保台灣獲得嚇阻中共侵略的能力與訓練,是美國當務之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15日於美國舊金山灣區會晤。這是兩人繼去年11月印尼峇里島會談後,第2次面對面會晤。拜習會前夕,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今天率領21名共和黨籍參議員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勿在美國對台政策上做出任何讓步。參議員們表示,若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讓步,將是美中競爭間另一項重大錯誤。並且表示「很少議題比確保台灣擁有嚇阻中國侵略的能力與訓練還急迫,這攸關美國重大國家與經濟安全利益,以及整個印太區域的未來。」

 

參議員們也批評拜登在中國未釋放遭不當關押美國公民,或在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上做出承諾前就同意再度與習近平會面,指此決定「令人震驚」(astounding)。他們強調,失衡經濟往來不應比確保美國公民林大衛、李凱和史威登(Mark Swidan)的獲釋還重要。美國資深官員近日在一場背景簡報會指出,美中領導人預期會討論雙方分歧議題,包括人權、台海、南海以及為美國企業與勞工提供公平、公正競爭環境等。

官員表示,美方會利用機會向中國重申美國「一中政策」,重申美方不支持台灣獨立的長期政策,並向中國表明任何對台灣選舉的行動或干涉,都將引發美方極度強烈的關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中國#拜習會#台灣#中美關係#APEC#舊金山#拜登#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60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