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習近平將在費羅麗莊園會談4小時 吳釗燮:我們不擔心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08:53
拜登和習近平將於15日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和習近平將於15日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會晤。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將就一系列美中雙邊和全球性的議題,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

美國之音指出,費羅麗莊園占地265公頃,裡面有喬治亞式復興風格的豪宅、英國文藝復興風格的花園、2.8公頃的果園及1.6公里的小徑。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在14日抵達舊金山,準備參加這場雙邊會議。兩人將參觀莊園、舉行午餐工作會議、並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舉行小型會談。

報導說,其他資深官員將就特定議題與中方舉行單獨會議。

15日晚間,習近平預計將出席美國商界和文化界領袖舉辦的2場招待會。據一名不願具名的受邀人士透露,一名美國官員將介紹習近平出場,隨後習近平將發表談話,主題為「致美國及中國人民」。
 

一名美國資深官員最近被問到拜習會的安排時,告訴美國之音,「我們預留了部分時間讓兩位領導人坐下來,就美中面對的廣泛全球和雙邊議題,進行深入的對話」。

報導指出,中方官員向美方提出要求,希望拜習會能夠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舉行地之外另選場地,並希望此次對話的時間,能超出去年11月兩人在印尼峇里島會晤的時間。

拜登與習近平去年在20國集團(G20)峰會的雙邊會談進行3小時。

另一名資深官員提到,美國將尋求與過去不同的實質性成果。美國之音引述南華早報指出,拜登和習近平預計將同意限制人工智慧被用在核武上。

布林肯對這個問題將如何在拜習會被討論則不願置評。

報導說,美中雙方在台灣和其他議題上意見分歧,美國認為目標是負責任地管理與中國競爭,北京則稱世界兩個最大經濟體的關係,「不該用競爭定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稍早指稱,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美國之音提到,中國共產黨從未統治過台灣,但卻聲稱擁有對台灣的主權。美國對台灣主權歸屬沒有官方立場、也不支持台灣獨立。
 

台灣將在明年1月舉行總統大選,美國警告中國不要干預台灣選舉,強調此舉將引發強烈關切。美國對中國軍方在台灣大選前,增加台海周邊軍事行動表達嚴重關切,表示這是危險和挑釁的行為。

外交部長吳釗燮告訴美國之音,拜登與習近平會晤,美方官員的說法是要穩定兩國嚴峻的關係、提升印太區域安全,這將有利於台灣,「我們不擔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拜登#習近平#舊金山會晤#2024大選#總統大選#台海軍事#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雙邊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8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