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老翁信任外傭遭盜領210萬 過世前三天還再領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7:59
新加坡1名外傭盜領雇主近9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214萬)。(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新加坡1名外傭盜領雇主近9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214萬)。(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新加坡1名老翁因為行動不便而委託家中外傭前往銀行代為提款,沒想到拿到提款卡及密碼的女傭心生歹念,在取得雇主信任後竟在7個月內盜領高達近9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214萬),且據稱直到老翁去世的3天前仍在盜領,最終是老翁兒子意識到銀行帳單的異狀後才發現,這名外傭如今除了須賠償外,還面臨15個月的有期徒刑。

尤尼亞希藉由只提不到1000新加坡幣(約新台幣2.3萬)來避免通知簡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日70歲老者陳屍家中!衣櫃驚見「101歲母親頭顱」 警疑盜領退休金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來自印尼、現年32歲的女傭尤尼亞希(Eka Yuniarsih)大約3年前被老翁的兒子聘用,工作內容主要就是照顧平時需要坐著輪椅的老翁的起居。
 
據悉,老翁去年8月想提款時因為行動不便,便麻煩尤尼亞希代為辦理、還把提款卡和密碼都一併告知,而在印尼老家負債累累的尤尼亞希心生歹念,決定於盜提老翁的積蓄來還債,她還機靈地每次只提不到1000新加坡幣(約新台幣2.3萬),這樣一來就能避免老翁收到銀行發出的提款通知簡訊。
 
 
尤尼亞希就這樣在今年1月30日到7月7日之間盜提高達8萬8600新加坡幣(約新台幣210萬),且每次提款後就把錢匯給印尼的債主,據稱她今年4月回國探親時還另外帶了8000新加坡幣(約新台幣19萬)的現金回去。

老翁的兒子注意到大量提款記錄才發現異狀。(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非洲打獵變殺妻之旅 美牙醫盜領1億理賠遭判終身監禁
 
一直到今年7月16日,老翁的兒子收到6月份的銀行帳單時發現多個提款記錄,注意到異狀的他報警後才讓尤尼亞希的行為曝光,更令人氣憤的是老翁於今年7月10日離世,而尤尼亞希最後的提款紀錄則是7月7日、距離僅3天。
 
據悉,尤尼亞希最終向法官認罪,並於本月14日被判15個月的有期徒刑,另外法官也下令她必須賠償5442元新加坡幣(約新台幣12.9萬),若無力支付的話,上述刑期將再增加1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加坡#外傭#印尼#提款卡#密碼#盜領#負債#法院#賠償#老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855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