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縮水?Oreo鐵粉曝內餡砍半 「雙倍夾心攏係假」萬人拒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6:08
Oreo鐵粉曝奶油內餡砍半。(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Oreo鐵粉曝奶油內餡砍半。(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知名夾心餅乾品牌奧利奧(Oreo)銷量在同類產品中位居第一,於全球擁有一票死忠粉絲,不過近日有人發現,餅乾內的奶油內餡明顯縮水,連雙倍夾心的餡料份量也相差無幾,直呼根本是「縮水性通膨」(shrinkflation);對此該公司承認有縮小包裝尺寸應對成本上漲,但澄清絕無減少餡料。

《紐約郵報》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居民肖恩(Shane Ransonet)與妻子是Oreo粉絲,兩人近期購買Oreo後,發現巧克力餅乾中間只夾著一片薄奶油餡料,為確認是否真的縮水,兩人又買了雙倍夾心(Double Stuf)檢查,結果餡料也幾乎一樣,失望直呼「這就是當今世界的狀況。」

 
 
對此,總部位於芝加哥的Oreo母公司億滋國際(Mondelēz International)指出,公司近期嘗試了多種策略來抵消可可和糖成本的上漲,例如減少折扣、縮小包裝尺寸,但否認吝嗇縮小奶油餡料。執行長Dirk Van de Put稱,「如果我們開始玩弄質量,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鐵粉發現雙倍夾心內餡和普通無異。(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論壇Reddit上有超過10萬用戶表達對Oreo的不滿,網友表示,「之前奶油不是幾乎覆蓋整塊Oreo嗎?」、「該公司應因虛假廣告被罰款,包裝照與裡面的產品不再有任何相同」、「這些公司將價格提高到遠高於增加的生產成本並歸咎於通膨,這已經夠糟糕了,現在他們還以上漲的價格向我們出售縮水產品!」在X(推特)上也有人將Oreo縮脹消息稱為「Cookiegate」,疾呼「在他們改正餡料前一起拒買。」
 
 
儘管億滋國際近年持續否認更改Oreo比例,但早在2013年,一位紐約高中數學老師就在課堂上率先測量Oreo餡料,結果他的學生發現,雙倍夾心的奶油僅有普通夾心的1.86倍。
 
根據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通貨膨脹率於2022年6月達到9.1%高峰,是自1981年以來最快增幅。自9月以來,比率已降至3.7%,但仍接近聯準會2%目標的近2倍。
 
通膨時代求生不易,麥當勞和Chipotle等速食巨頭已提高價格,以抵消更高的開支,尤其是雞肉和牛肉等昂貴食材。達美樂、漢堡王等品牌則減少一些受歡迎食品的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夾心餅乾#Oreo#內餡縮水#拒買#縮水性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4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