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對陸政策轉向? 親中前首相卡麥隆任外相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5:15

英國首相蘇納克改組內閣,由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外交大臣,讓英國媒體普遍感到意外,尤其被視為親中派的卡麥隆,任首相期間開啟英中友好的「黃金時代」,然而蘇納克去年才說英中兩國黃金時代已經結束,外界揣測他對中強硬的政策,可能轉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官邸外,大批媒體等待新的外交大臣,沒想到下車的是前首相卡麥隆。

天空新聞報導:「前首相回回來了,以外交大臣之姿重返。」

他說自己豐富的執政經驗,絕對是輔佐首相最好人選。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我知道這種回歸不常見,我希望6年的首相生涯,領導保守黨11年能幫助首相。」

原本的外交大臣柯維立則是出任內政大臣,取代原任職的布瑞弗曼。

記者:「你是因為實話才被炒的嗎?」

被記者提問一語不發,布瑞弗曼過去爭議太多,包括開車超速、要求特權,還批評警方偏袒親巴勒斯坦遊行,如今被撤換,也讓前首相卡麥隆重返政府內閣。

倫敦民眾:「讓某人加入有點像下棋,他(蘇納克)顯然是為明年選舉做準備。」

卡麥隆被視為親中派,他2010到16年間出任首相15年習近平還出訪英國,兩人喝英國啤酒吃炸魚薯條大秀英中友好關係。

天空新聞報導:「他和習近平一起喝啤酒,開啟英國和中國間黃金時期。」

 
去年11月蘇納克才說英中關係黃金時代已經結束,卡麥隆的回鍋,外界推測蘇納克政府對中政策可能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納克#卡麥隆#英國#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8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