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國防大臣!英相蘇納克:沒計畫派軍正式進駐烏克蘭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09:59
英國首相蘇納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上任的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上個月透露有意將軍事教官送至烏克蘭,不過該說法隨即遭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否認,表示迄今仍避免正式在烏克蘭境內駐軍,以減少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的風險。

剛上任的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英政府回應國會「中國報告」 需加強應對北京滲透
 
路透》報導,上個月被任命的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近日接受《星期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採訪時表示「除了在英國害和其他西方國家訓練烏克蘭武裝部隊外,他還希望直接向烏克蘭派出軍事教官」,不過在發表這番言論的幾個小時後,首相蘇納克便反駁稱「目前沒有計劃立即向烏克蘭派遣英國軍隊」。
 
蘇納克是在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年度會議開始前對記者表說道「國防大臣指的是『未來我們很可能在烏克蘭協助部分軍事訓練』,但這是較為長遠的事情,而非此時此刻,不會有英國士兵被派去參與當前的軍事衝突」。
 

英國在2022年為約2萬名烏克蘭人提供為期5周的軍事訓練課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英國放寬減碳措施 延後禁售汽柴油車時程
 
此外,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1日也表示「任何在烏克蘭訓練烏克蘭軍隊的英國士兵都將成為俄羅斯軍隊的攻擊目標」,警告英國及其盟友國家不要讓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據悉,英國在2022年為約2萬名烏克蘭人提供為期5周的軍事訓練課程,並打算今後固定培訓類似數量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英國#首相#蘇納克#烏克蘭#夏普斯#國防大臣#軍事教官#俄羅斯#梅德維傑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4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