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美企和習近平吃飯可笑 美眾議員酸:關心新疆跟賀毀香港?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7:42
蓋拉格(Mike Gallagher)諷刺美國企業迎合習近平,為追求利潤不顧原則。(圖/翻攝自 X)
蓋拉格(Mike Gallagher)諷刺美國企業迎合習近平,為追求利潤不顧原則。(圖/翻攝自 X)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時間週四(16日)凌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APEC峰會場邊舉行完「拜習會」後,將與美國企業家共進晚餐,傳出若想與習同桌,至少得花4萬美元(約129萬1200新台幣);對此,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揣測談話內容,諷刺「難道要在餐桌上嫌菲力牛排不夠嫩,邊問習近平新疆人權進展嗎?」

《路透社》報導,對美國企業來說,這場晚宴將是直接聽取習近平意見的機會,他們正苦於中國經濟放緩、美國推動「去風險化」鼓勵供應鏈遠離中國、及中國強化安全控管帶來的不確定性。一位熟悉主辦方的消息人士透露,「晚宴目標是促進溝通」,他拒絕透露誰將發言,但確認中美政府代表都將上陣。

 
 
主辦方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均未正式宣布晚宴消息,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也沒置評,不過預計習近平將發表談話,說服美國企業中國在外國直接投資首次出現季度赤字後,仍然保持市場開放。
 
幾十年來,經貿一直是美中關係中的核心,幫推動中國經濟的爆炸性復甦,並作為其他領域衝突的「壓艙石」(ballast)。但對中美這兩個相互競爭的經濟體和地緣政治超級大國之間爆發新型冷戰的擔憂,使企業尷尬的夾在兩者間。
 
這是習近平6年多來首次訪問美國,據悉一桌8人晚宴要價高達4萬美元(約129萬新台幣),轉任商業顧問的美國前貿易官員穆恩(Jeff Moon)認為,中國的目標是軟化習近平的獨裁形象並吸引投資,但晚宴不太可能「起到任何作用。」
 
 
根據《美國之音》,蓋拉格在中國民運人士舉行的記者會上諷刺,「晚餐談話會怎麼進行?哇,這菲力牛排有點老。你們對超過100萬新疆人的非法拘留進展如何了?這杯葡萄酒很棒,恭喜你徹底擊垮香港社會。」他批評一些美國企業對中國強迫勞動視而不見,稱他們不願見自己的民選代表,卻對習近平這樣的獨裁者綏靖,此舉在道德和戰略上都是錯誤,而且非常可笑。
戰略顧問公司「亞洲集團」(The Asia Group)執行長帕特爾(Nirav Patel)則指,此次晚宴可說是習近平的「承諾行」(reassurance tour),美商界領袖想知道北京當局能對外國公司在中國的代遇做出多少保證,「他們認為沒什麼可取代親自聆聽、觀察習近平的言行,有些人則希望能表明他們對中國的承諾,​​出席這場宴會就能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企#習近平#晚宴#蓋拉格#新疆人權#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6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