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總統候選人批歐盟 限制棕櫚油進口和砍伐森林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6:29
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批歐盟禁棕櫚油進口。(圖/中央社)
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批歐盟禁棕櫚油進口。(圖/中央社)

印尼總統候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昨天批評歐盟禁止棕櫚油進口的政策;他並表示,殖民時期歐洲人曾強迫印尼種植茶葉、咖啡、橡膠及可可,也犯了砍伐森林的罪行。

歐洲聯盟(EU)最新針對森林濫伐的相關規定,對世界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印尼造成很大壓力。普拉伯沃昨天在印尼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舉辦的外交政策論壇,批評歐盟這項政策。

 

普拉伯沃說:「在印尼被殖民統治時期,歐洲人強迫印尼人種植茶葉、咖啡、橡膠和可可,你們以前就破壞了我們的森林,如今卻要限制我們的棕櫚油。」

普拉伯沃將3度參與總統大選,目前在多項民調居於領先。他昨天表示,雖然印尼和歐洲有時會有些問題,但雙方保持良好關係;但話鋒一轉,他接著向在場的多名歐洲駐印尼大使說:「我們向你們開放市場,像是進口賓士(Mercedes-Benz)或福斯汽車(Volkswagen),但你們不允許我們出口棕櫚油,現在我們賣咖啡、茶葉和可可時也遇到了問題。」

路透社報導,對於普拉伯沃的言論,歐盟沒有發表評論,但指出:「這個條例適用於歐洲內外的所有地方,且是針對商品而非國家,並非懲罰性,也不是保護主義,而是創造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
 

歐盟補充指出:「這樣彼此能在不砍伐森林的情況下,持續進行貿易。」

在禁令實施前,歐盟是印尼棕櫚油的第3大買家,目前歐盟、印尼和馬來西亞已成立一個工作小組討論這項政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歐盟#棕櫚油進口#森林濫伐#棕櫚油#印尼棕櫚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5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