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圍哈瑪斯領袖住宅「斬首」!辛瓦已從地道脫逃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22:23

紐約時報報導,哈瑪斯在10月7日攻擊以色列時,火箭彈擊中一處軍事基地,專家爆料指出,這個遭襲的基地,有不少可攜帶核彈頭的飛彈。另外以色列加大對南加薩的攻勢,並且把哈瑪斯領袖辛瓦的住處,團團包圍,不過他似乎已從地道脫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處都是和哈瑪斯交火的槍砲聲,以色列軍隊不斷在巷弄中一隊一隊往前突進,建築裡面還有士兵用機槍定點壓制,城市周邊更有武裝車跟坦克陸續進城加持,經過幾天激戰,以色列軍隊大致上已經在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取得優勢,最新進度和戰果,以軍和往常一樣大肆宣布。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在賈巴利亞施賈亞和甘尤尼斯,我們都已經突破防線了,恐怖分子現在都從地道出來正在跟我們的部隊面對面戰鬥,而我們部隊正取勝並占上風。」

不只攻破哈瑪斯在甘尤尼斯的防線,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加碼公布,哈瑪斯領袖辛瓦的住處,更是已經被以軍包圍。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昨天我說我們的部隊,可以到達加薩地區的任何地方,今天他們正在包圍辛瓦的房子,他的房子可能不是他的堡壘,他可以逃脫,但我們抓到他只是時間問題。」

根據以軍說法辛瓦的家早已四面楚歌,但辛瓦本人卻不在家裡面,推測應該是逃亡躲進了地道,但以軍誓言會追捕到底,全因為辛瓦在哈瑪斯的地位不凡。

哈瑪斯領袖辛瓦:「我們將帶著無數的火箭來到你們的身邊。」

辛瓦去年發表了一場洋洋灑灑的演說,底下支持者人山人海就能看出擊垮以色列的目標萬眾一心,不過辛瓦攻擊以色列的籌備並非一蹴而成,在他早前20多年的牢獄生活,有以色列情報官員就發現一些蛛絲馬跡。

以色列前情報官Michael Kubby:「他(辛瓦)在以色列的監獄裡時,他就是所有哈瑪斯囚犯的頭頭,他們都坐在一起,他們都在監獄裡面進行討論,他們就會去思考,在被釋放後他們要怎麼對抗以色列。」

直到2011年在一次換囚中辛瓦獲釋重回哈瑪斯政壇,2017年辛瓦接任了哈瑪斯最高領袖大位,在他的領導下,促成了今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大入侵,然而就在那天哈瑪斯大舉攻擊以色列之際,似乎有一處萬萬不該打的敏感設施,也遭到砲襲。

紐約時報這個月4日報導,有1枚哈瑪斯的火箭彈,10月7日打中了以色列中部的斯多特米哈軍事基地,根據專家說法,那個地方部署了不少,可攜帶核彈頭的飛彈,當時以色列不斷遭到砲彈來襲,儘管沒有直接命中,斯多特米哈基地的飛彈或彈頭,但傳出有引起灌木叢火災,而哈瑪斯至今還是持續在加薩全境,向以軍發動游擊戰,以軍則是繼續強勢回擊,甚至在不斷攻堅下,加薩北部又找到更多哈瑪斯藏匿的重裝武器。

 
CNN主播Poppy Harlow:「這段影片顯示武器儲庫在加薩北部學校和醫院找到上百枚,飛彈火箭發射器和爆裂物。」

隨著以軍觸角在加薩越來越深入,專家已經開始推估戰爭結束的時間點。

耶路撒冷郵報編輯首席AviMayer:「戰爭要花多久時間,我聽說一些類似的時間點,我們可能在一月份左右,就能看到加薩敵對狀態的結束,不過還是要看接下來三周,這場軍事行動的走向。」

畢竟戰爭兩個月來打擊的不只加薩,周圍各地人們的生活也大受影響,像是以色列邊境城市斯德洛特,因為大多居民都被撤離當地已宛如鬼城。

店家鐵門全拉下公園遊樂場一片空蕩蕩,位在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也有類似情況,由於觀光客人數下滑各行各業慘兮兮。

 
計程車司機Youssef Hassasna:「這是第一次,我們經歷這麼艱難的時刻。」

聖馬麗飯店經理Sami Thaljieh:「伯利恆約70家飯店都關門大吉。」

民生苦哈哈,從以色列到巴勒斯坦,多數人只希望這場戰火趕緊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核彈頭#軍事基地#火箭彈#哈瑪斯#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4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