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專注擊殺哈瑪斯! 以軍將展開第三階段地面行動 

編輯 丘力龍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0:01
以軍將展開第三階段地面行動:專注擊殺哈瑪斯。(圖/翻攝自《CNN》)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更多報導:以巴不斷更新/以軍擴大攻勢至加薩全境 稱找到800個哈瑪斯地道口

 

12/6➤交戰最激烈一日! 以軍:深入加薩南部大城
 
CNN》、《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哈瑪斯延長停火談判破裂後,以軍再度對加薩展開猛烈攻勢,以色列總參謀長哈勒維(Herzi Halevi)指出,現已準備進入「地面行動第三階段」,以軍南方司令部司令亞倫(Yaron Finkelman)表示,部隊5日已在戰機掩護下攻進加薩第二大城、也是南部大城汗尤尼斯(Khan Younis)中心,稱這是10月底開始地面行動以來「交戰最激烈的一天。」他也表示以軍還在加薩北部加薩市(Gaza City)、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a refugee camp)及加薩東部的舒賈伊亞(Shujaiya)進行戰鬥。
 
以軍也稱在對汗尤尼斯發動襲擊前,已向當地1/4居民發送傳單,呼籲留在避難所和醫院內。傳單上寫道,「不要出去,外面很危險。我們已經警告過你。」哈瑪斯武裝分支「卡桑旅」(Al-Qassam Brigades)表示,其武裝分子在汗尤尼斯與以軍的交火中,摧毀了24輛以國軍車,狙擊手也擊斃8名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的轟炸迫使加薩230萬人中的80%逃離家園,其中多數逃往南方,擁擠的南部地區現在收容的人口是平常的3倍。以色列稱,平民傷亡主要歸咎於「哈瑪斯武裝分子在居民區活動」,迫使以軍只能用巨型炸彈摧毀地道等。


12/6➤估以哈衝突1月進入新階段 美官員:將專注擊殺哈瑪斯
 
美國官員估計,以色列現階段在加薩全境的地面行動將持續數周,約在1月左右結束,屆時會轉成低強度、高度地域化戰略,「專門鎖定打擊哈瑪斯領導人及武裝份子。」但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隨著戰爭進入新階段,白宮對以色列將如何展開未來幾週的行動感到擔憂。
 
美國已在對話中「嚴厲和直接」的警告以色列,以色列國防軍(IDF)不該再複製在北部地區使用的毀滅性戰略,必須採取更多措施阻止平民傷亡,包括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籲「只有保護平民才能贏得城市戰。」美方向以色列傳達的訊息是,隨著國際輿論越來越反對其導致數千平民死亡的地面行動,以色列在國際支持下持續開展現階段模式行動的時間已逐漸減少。
 
BBC報導,哈瑪斯媒體辦公室表示,自戰爭爆發以來,加薩至少有16,248人亡,其中包括7千多名兒童和近5千名婦女。當局稱以色列向平民住宅、醫院、學校和民用機構投擲了超過5萬噸炸藥,導致加薩61%建築被毀。


12/5➤將發動「解放戰爭」?哈瑪斯高官嗆聲:規模比10月7日突襲更大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突襲,導致以巴衝突升級並持續至今,近日又有哈瑪斯高官聲稱「距離發動1場解放戰爭不遠了」,更強調「這場戰爭的規模將比10月7日的入侵還要大」。
 
《每日郵報》報導,哈瑪斯政治局成員哈姆丹(Osama Hamdan)接受黎巴嫩媒體《Bel Moubashar Online》採訪時表示「我保證1場『解放戰爭』即將到來,而它不僅僅只是另一個如同10月7日的入侵」,更補充說「距離這場戰爭已經不遠了」。
 
此外,哈姆丹也強調對10月7日入侵以色料的行動「不後悔」,當時有超過1200名以色列人被蜂擁而至的哈瑪斯武裝分子殺害,其中幾乎全都是平民。



12/5➤將毫無用處 WHO:以軍要求24小時內清空南加薩醫療倉庫
 
 
CNN報導,以色列軍隊11月已幾乎佔領加薩北部,在1日以哈延長停火談判破裂後,加薩全境均落入以軍轟炸範圍。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4日表示,以色列軍方已要求他們在24小時內「清空加薩南部一座醫療倉庫」,因為地面行動將使其毫無用處。然而以色列國防部的領土內政府活動協調局(COGAT)駁斥此消息,表示「希望官員至少能提供更準確資訊。」
 
總部位於倫敦(London)的網路監測公司Netblocks稱,加薩目前處於「幾乎完全停電」狀態,當地僅存的最後一家主要電信業者PalTel也表示,加薩的所有電信服務已完全中斷。一名試圖幫助巴勒斯坦人避免電信中斷的活動人士透露,這意味陷入戰火的平民無法互相照應或尋求幫助,醫務人員也無法協調救援工作。
 
紐約市立大學研究生中心和俄勒岡州立大學進行的衛星分析顯示,截至11月29日,加薩已有26至34%聚居地遭破壞。相比之下,11月5日僅約13至18%。



12/5➤巴勒斯坦官媒:以軍空襲北加薩「收容難民」學校 至少50死
 
路透社報導,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WAFA》表示,以軍今(5)日空襲加薩走廊北部加薩市(Gaza City)達拉傑區(Daraj)2所收容難民的學校,造成至少50人死亡。加薩衛生部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儘管美國不斷敦促以色列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平民,稱不應重蹈在加薩北部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的覆轍,然而加薩衛生當局表示,自1日停火協議結束以來,以色列空襲已造成約900人死亡。據統計,以色列在至今八週的戰爭中狂轟加薩,造成至少15,899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70%是女性或18 歲以下孩童,還有數千人失蹤。
 
以色列當局稱,7名平民和1名陸軍上校在被哈瑪斯俘虜期間死亡,仍有137名人質受困加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地面進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165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