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第三突擊旅遭俄砲火圍攻 裝甲車還拋錨


發佈時間:2023/12/0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23:08

烏克蘭前參謀總長穆真科近期接受BBC俄羅斯版採訪,開頭就坦言從6月以來烏軍反攻進展不多,頗令外界失望,也提出五大改革方向,希望改善戰略癥結點。另一方面,圍繞在巴赫姆特周遭地區的爭奪戰還在持續,但烏軍第三突擊旅卻是狀況不斷,先是在戰壕中無法逃出俄軍砲火圍攻,用來逃走的裝甲車也故障,九死一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致命飛彈呼嘯而過,接著就在烏軍第三突擊旅,藏身的戰壕旁邊爆炸。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呼叫芝加哥,我們在這區待命遇到了點小麻煩,因為這區的戰壕功能已經爛到炸了。」

這裡是位於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南邊約14公里遠的,安德里伊夫卡,將近三個月前才被烏軍成功收復。

 
在俄軍猛烈火力下,別說要繼續突圍,就連要避開俄軍無人機監視都有困難。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發現FPV無人機了兄弟,莫瑞茲莫瑞茲,我要去前面,在那裡在飛在飛,感謝上帝(炸毀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好不容易毀掉無人機。

烏軍無線電:「有一輛裝甲車被毀了。」

要撤離時烏軍裝甲車卻又被炸毀,趕來增援的M4裝甲車。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各位M4M4.裝甲車來了。」

甚至還在半路拋錨。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我們被困住了,呼叫呼叫車子不動了。」

同樣是巴赫姆特附近,近期在阿夫迪夫卡城鎮取得進展的俄軍,持續密集轟炸不讓烏軍有喘息空間。

烏克蘭部隊指揮官奧列克桑德:「有消息稱他們(俄軍)在頓內次克地區,正在為第三波攻擊累積資源和力量。」

這裡有反戰車壕溝讓坦克難以通過,這裡很難看清楚但龍牙也在這裡。

駐紮在阿夫迪夫卡的烏軍第59旅表示,目前正死守南部方向避免遭突圍。

 
烏軍第59旅士兵:「俄軍開著坦克車裝甲運兵車,徑直向烏拉爾推進,排成很壯觀的縱隊,明白地說他們正直逼而來。」

俄軍持大量軍備而來,但在取得戰果前,不是先被烏軍毀掉,就是看到苗頭不對丟了軍備先跑。

烏軍第59旅士兵:「俄軍連個彈藥箱都沒能到目的地,有些人直接丟了武器,邁著兩條腿跑了,武器就被烏克蘭無人機和彈藥毀了,飛機呼嘯而過。」

另外俄軍安置在附近的防空系統,監測到烏軍兩架,正要到頓內次克馳援的蘇-25戰機,想發射砲彈打下來卻失敗。

儘管如此不論烏軍還是俄軍,至今還是沒能取得明顯戰果,比起烏俄雙方更焦急的,恐怕還是西方各國。

CNN記者科倫vs.烏克蘭將軍資深顧問納札洛夫:「(這是對西方的一記警鐘我想),沒錯我同意這點。」

曾登上2022年TIME雜誌封面的,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札盧日內,近期就說戰事陷入僵局。

CNN記者科倫:「將軍納札洛夫也說最大的恐懼,就是西方是否還有耐心,能忍受這場戰爭時間拉更長。」

近期接受BBC訪問的,前烏克蘭參謀總長穆真科直言,軍方領導層,應該自行評估戰略行動是否符合現實,而不是聽西方的論點,另外他也提出軍隊五大改革方向,包括控制反攻時間點和迅速防禦等等,更重要的是停止等待改變戰局的武器,因為烏克蘭不一定能充分利用。

烏克蘭將軍資深顧問納札洛夫:「我認為F-16應該會有幫助,來改變戰局(~situation)。」

CNN記者科倫:「但問題是烏克蘭現在就需要F-16,無法再等到明年春天,也就是原先預計到貨的時候。」

CNN還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已下令再將軍隊規模擴大15%,相當增加17萬兵力,前烏克蘭參謀總長穆真科也說,烏軍此時也採取戰略積極防禦,建立強大和訓練有素的預備役部隊,制定迅速防禦的計畫。

CNN記者科倫:「軍用設施是烏軍現在急需的物品還有砲火彈藥長程飛彈系統,特別是陸軍作戰導彈系統,無人機和電子戰以及防空系統。」

隨著戰事進入第二個冬天,基礎設施供暖供電能力有限情況下,如何繼續鼓舞烏克蘭民眾,保有信心度過戰時艱困期,也是烏克蘭政府挑戰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參謀總長#穆真科#反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07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