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薩爆激烈巷戰! 「聖戰」成員穿便服偷襲以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22:57

以色列宣布,戰爭進入第三階段,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已經被以色列地面部隊團團包圍。現在不只哈瑪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也加入巷戰反擊。以色列軍方表示,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拿下哈瑪斯最後一個據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巷道竄出拿火箭彈攻擊,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加入城市巷戰瞄準以軍。

但眼前武裝成員各個身穿便服,可想而知一旦收起武器,跟平民也沒什麼差別。

同一時間以色列宣布,對加薩的地面戰進入第3階段。

 
開始有大批士兵在海灘行走,遠處海上也有火力支援,以色列參謀總長,在開戰後第60天說,已經包圍了南部大城甘尤尼斯(Khan Yunis)。

CNN記者Alex Marquardt:「新的衛星照拍下,數十台以軍裝甲車出現在通往,南加薩最大城甘尤尼斯的主要道路。」

一棟被列為哈瑪斯據點的建築,又在以色列空襲下灰飛煙滅,還有記者在南部直擊交火瞬間。

CNN記者Alex Marquardt:「根據一名拍攝此影片的記者,挺進南部的以軍對平民和記者開火,能目睹城市附近有空襲,傷者混亂送醫死亡攀升。」

當地醫院因此人滿為患,傷者多到得躺在地上流血哀號,還有男子難過掉淚。

加薩民眾:「遭到砲襲,我無法形容。」

CNN轉述加薩醫生Muhammad Ahmed Al-qudra :「這名在甘尤尼斯的醫生說,我們面臨嚴峻難題,若是再送來更多傷患,恐怕完全沒有容納空間。」

 
世界衛生組織駐加薩代表Richard Peeperkorn說,加薩當前局勢每小時都在惡化,以色列一方面,要南加薩民眾逃往其他地方,卻又在空投傳單上交代不清。

CNN主播Erin Burnett:「以色列宣稱嘗試緩解這些恐懼,像是投下螢幕上所見,印有QR碼的傳單,告知民眾如何前往安全區。」

只印上QR碼要民眾自行開啟地圖,但當地缺乏網路根本難以掃描,對於平民死傷,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惹出失言風波,他搬出城市戰反恐戰死傷比率算法,認為每殺1名哈瑪斯,會有2名平民陪葬的比例,其實很正常。

以軍國際發言人康里克斯:「如果你將這樣的比例,和任何發生在軍方與恐怖組織,在城市地形的衝突相比,且使用平民當成人肉盾牌,你會發現這樣的比例,已經算是極為正面的。」

他隨後坦承發言失當,而關於哈瑪斯10月7日的攻擊,又有更多內幕曝光,傳出有股票交易員疑似早就知情,在攻擊前異常大賣空。

 
CNN記者Matt Egan:「他們發現不尋常賣空行為,不只在一處而是多個地方,包含MSCI以色列交易所基金(ETF),實際上是押注以色列經濟下滑,還有期權交易,以及數十間在台拉維夫交易的以色列公司。」

當時異常做空行為遠遠超過,2019的新冠肺炎,2014年以巴戰爭,以及2008年的金融危機。

CNN記者Matt Egan:「他們實際發現10月2日時恐攻前5天,針對以色列的賣空行為,和2009後的任何一天相比,有99.5%都是賣空。」

其實到現在以色列還是不安全,因為哈瑪斯又朝台拉維夫發射火箭。

儘管以色列啟動鐵穹防禦,卻還是有監視器拍到彈片墜地,當時有民眾路過差點就被波及,另外以色列也控訴哈瑪斯性侵婦女,由於聯合國反應冷淡,以色列特別公布人證。

目擊音樂節暴行民眾:「有看到他們逼女性彎腰,我當下就知道他們(哈瑪斯)正性侵她。」

還說許多遺體不論男女,都被刻意朝私處開槍,相關案例非常多。

CNN主播Brianna Keilar:「由伊朗撐腰的代理人團體從10/17算起,已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的,美軍及其聯軍發動高達76次的攻擊。」

由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持續作亂,最近甚至將扣押的銀河領袖號貨輪(Galaxy Leader),當成觀光景點,紅海地區的海上貿易,持續因為這場戰爭亮起紅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南部#甘尤尼斯#哈瑪斯#巷戰#第三階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4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