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再被襲斷網斷訊 以軍坦克攻進甘尤尼斯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23:06

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戰爭,將滿兩個月,以軍在停火後擴大地面攻勢,坦克攻進南部大城【甘尤尼斯】,加薩全境再度被斷網斷訊。加薩死亡人數逼近一萬六千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說,應該以「戰爭犯」罪名,審判納坦雅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距離和哈瑪斯槍戰對決,以軍步兵不斷朝著被炸到連屋頂都沒有的建築物開槍,槍聲越來越密集,以軍挾著強大火力逼近攻堅。

進到哈瑪斯躲藏的地方,人已經跑了,以軍繼續追,還是不斷朝高處開槍。

以色列公布和哈瑪斯槍戰的第一視角畫面,激烈交戰彷彿7天停火從沒發生過,一切又回到戰爭日常

 
以軍裝甲旅上校Hisham Ibrahim:「我們的坦克在都會區是無所不在,當我們攻擊時坦克一定要率先出擊。」

CNN記者登上坦克拍攝,就是因為現在以軍坦克已經正式攻進加薩南部,

以軍發言人哈格里少將:「我們在北加薩追捕哈瑪斯,現在也在南加薩追殺他們。」

宣告對加薩全境擴大攻擊,加薩再度斷網斷訊,以軍用坦克開路,步兵跟進,他們說這是在烏俄戰爭中學到的教訓

以軍裝甲旅上校Hisham Ibrahim:「 我們看到當俄軍只用坦克作戰時,戰力是很脆弱的,而這種混合式的作戰,幾乎能克服戰場上的所有問題。」

只是這也代表著,現在以色列的地面戰已經不再繞過住宅區,而是直直開進去。

CNN記者Jeremy Diamond vs. 以軍裝甲旅上校Hisham Ibrahim:「這也代表你們會摧毀很多民宅建物,對啊目前我們就是這麼做(whatwedo),但我們會確認過,建築物裡面已經沒有人了,你知道的這就是戰爭。」

 
一句這就是戰爭,無法道盡加薩慘況。

加薩南部救護車和醫護疲於奔命,南部大城甘尤尼斯成為新一波戰火目標,心碎的父親從瓦礫堆裡救出孩子,已經斷氣,還有很多人漫無目的在街上走,但還能躲去哪呢?

加薩民眾:「我跟你發誓我不知道要去哪,我只想走到靠近邊界的地方,所以當圍牆被摧毀時,我是能第一個跑出去的人,不然你們乾脆直接把我帶進墳墓好了。」

近兩個月的戰火之下,加薩民眾躲無可躲,只能想辦法活下去,甚至開始洗劫被以色列空襲後的麵包坊, 麵粉、木材、看得到的能搬就搬。

加薩居民IkramAl-Rai:「看看這些人,他們都是因為餓壞了才這麼做。」

 
已經顧不得憐憫傷重甚至死亡的人們,先搶物資再說。

聯合國官員:「這裡的民生秩序已經完全崩解,因為人們已經被逼入絕境,絕望看不到希望又陷入飢餓,這種情形是一定會發生的。」

聯合國、世衛等組織都高聲批評以色列不留活路,加薩的人道危機惡化到無法想像。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Ben Wedeman:「現在以色列真的是把加薩,數十萬人都逼到一個小角落,這裡什麼基礎建設都沒有,沒有避難所沒有食物,沒有水也沒有醫療服務。」

只是這時候以色列堅稱一切合乎國際法。

以軍發言人哈格里少將:「我們會用最大力道,殲滅哈瑪斯恐怖份子及相關設施,同時將對平民傷害降到最低。」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他們(以軍)指出,有些地方被劃定為禁止打擊區,在這些區域我們(美方)確實希望,不要出現任何攻擊。」

美國則重申要以色列克制,但國際罵聲不斷,又屬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話說得最重。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納坦雅胡猶如是加薩屠夫,所犯罪行已經超乎戰爭犯了,可以說是屠殺加薩。」

直批以色總理納坦雅胡是加薩屠夫,犯下戰爭罪應該要受國際法庭制裁,但此時,以色列也在聯合國召開一場委員會,公布哈瑪斯在10月7號性侵以色列女性的證據。

以色列救護人員:「有很多都是槍傷,很多都是瞄準性器官的,我們看到很多傷患都是如此。」

公布救難人員的直擊證詞,以色列一再強調10/7號哈瑪斯的暴力兇殘,只能以暴制暴,也讓這場戰爭無限輪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187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