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衝突前不明人士「做空以色列股票」 賺9億恐入哈瑪斯口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5:43
調查指與哈瑪斯有關的交易員曾在戰前「做空以色列股票」。(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戰爭持續逾8周未趨緩,美國有調查發現,在10月7日衝突爆發前,與哈瑪斯有關的交易員曾大舉「做空以色列股票」,藉此賺取數億美元,疑似提前獲悉戰爭發生。專家推測這些資金可能輾轉落入哈瑪斯手中,以色列政府則表示,已就此展開調查。
 
每日郵報報導,紐約大學法律教授傑克遜(Robert Jackson Jr)與哥倫比亞大學法律教授米茨(Joshua Mitts)4日發布名為「恐怖交易?」(Trading on Terror?)的調查報告,指一名身份不明、據信與哈瑪斯有聯繫的交易員在9月15日至10月5日間,「做空」(在金融交易中低買高賣,經價格下跌獲利)以色列最大銀行Leumi的443萬股股票,意味他押注Leumi的股價將下跌。而10月7日哈瑪斯襲擊以國後,由於銀行業務癱瘓,Leumi的股價確實暴跌,讓他大賺9億美元利潤。

 
 
10月2日,另一位交易員對企業投資計畫(EIS,一種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的證券)進行了驚人的22.7萬筆空頭交易,而10月11日(美國市場在恐怖攻擊後開盤首日),EIS的價值暴跌7.1%,並且在開戰首月損失17.5%價值,意味該交易員從交易中獲得豐厚利潤。


教授們指出,這些交易極不尋常,不可能是隨機發生,懷疑是知悉哈瑪斯襲擊計畫的內部人士所進行,而獲利恐被哈瑪斯用於軍事行動,「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了解即將發生攻擊的交易員從這些悲慘事件中獲利。」
 
 
哈瑪斯自1997年起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無法在公開市場上進行交易,任何試圖違反規定者的資產都可能被美國財政部凍結。
 
然而該組織卻轉而利用加密貨幣等新創融資系統。《華爾街日報》發現,2021年8月至2023年6月間,哈瑪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這三個恐怖組織共收到超過1.34億美元加密貨幣。其中哈瑪斯在近2年內收到約4,100萬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做空股票#戰爭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0845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