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a、IBM領軍「AI聯盟」 逾50家企業、學術機構入列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5:07
Meta攜手IBM組成AI聯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終結人工智慧(AI)孤軍奮鬥的時代,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和IBM組織了龐大的「AI聯盟」,聯合全球超過50家AI企業及學術機構,以推動技術共享、開放式AI發展和安全標準的制定,減少相關風險。

如此規模龐大的AI聯盟,在成員組成上包括了超微(AMD)、英特爾(Intel)、甲骨文(Oracle)、軟銀(SoftBank)、Sony集團和戴爾(Dell)等科技巨擘,以及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東京大學、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和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等學術巨頭。

 

AI聯盟成員包括多家科技巨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I聯盟的目標除了促進技術共享外,更聚焦於「負責任的AI發展」,這包含了強化安全與資安措施,並支持「開放創新與開放科學」的理念。聯盟將增加開源AI模型的數量,開發新的硬體技術,並與學界的研究人員進行深度合作。

此外,AI聯盟計劃設立治理委員會和技術監督委員會,透過組織架構確保聯盟的運作與目標的實現。Meta近期已開放大型語言模型的開放原始碼版本。而IBM擁有長久的開放原始碼歷史,包括Linux系統的服務供應商紅帽(Red Hat)。

 
Meta及IBM將領導AI技術開放發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Meta全球事務副總裁Nick Clegg表示,開放發展AI能夠使更多人得益,創造創新產品,並致力於安全性。IBM的資深副總裁Dario Gil談及,自8月開始,IBM就積極和Meta合作,聚集聯盟成員,強化AI領域的合作基礎。

AI聯盟預計在不久的將來釋出新的AI模型和安全驗證的指標工具,進一步鞏固其在AI領域中的領導地位。AMD的副總裁Forrest Norrod指出,AMD將致力於以硬體支持開放AI生態系統,並協助企業用戶更容易地使用其晶片。

開放原始碼AI技術支持者認為,透過集體智慧開發的模式,能夠更有效率地處理複雜系統,並加速創新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AI#人工智慧#AI聯盟#AI Alliance#Meta#IBM#AMD#Intel#Orac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6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