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除了要躲砲彈 飢餓疾病讓加薩居民面臨死亡威脅

編輯 丘力龍 張君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8:08
加薩南部拉法關卡一處廢棄幼兒園,當地民眾正在嘗試清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更多報導:以巴不斷更新/專注擊殺哈瑪斯! 以軍將展開第三階段地面行動 

12/9➤即使能躲過砲彈 聯合國專員:加薩居民還是得面臨飢餓與疾病威脅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日前向外媒透露,他們在加薩南部一處收容所,在戰爭爆發後、至今已經收容超過7000人居住,民生與醫療物資始終不足,甚至因為人數超出預定設計,必須數百人分享使用一座衛生設備。根據該名官員描述,當地每天都能聽到空襲轟炸聲響,對於多數普通民眾而言,目前局勢下,就算能躲過砲彈威脅,你還是得面臨飢餓與疾病的侵襲,兩者都是奪走性命的主要因素。

 
安理會本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提議下,有意再次啟動停火協議,讓加薩地區恢復和平狀態,但投票最後、身為常任理事國的美國,再次投下特權反對票,強行阻擋這個停火協議,此舉隨即也引發各國輿論不滿。

在以色列部長的兒子戰死之際,聯合國警告加薩人民正在挨餓。(圖/翻攝自CNN、達志影像美聯社)


12/8➤以色列部長兒子戰死 聯合國警告:加薩每個人都在挨餓

《CNN》報導,以色列政府部長加迪(Gadi Eisenkot)的兒子加爾(Gal Meir Eisenkot)在加薩北部的作戰中喪命,以色列國防軍(IDF)在7日的聲明中表示「來自海爾茲利亞、現年25歲的軍士長加爾‧梅爾‧艾森科特隸屬於第551期預備役突擊隊第699營的士兵,他在加薩北部的戰鬥中陣亡」。
 
據悉,加爾的父親於2015年2月至2019年1月擔任以色列國防軍的總參謀長,其軍旅生涯更長達40年。在哈瑪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後,加迪以政府部長的身分加入戰時內閣,但沒有擔任任何實際職位。


 與此同時,世界糧食計劃署(WFP)8日表示「加薩北部有97%的家庭正面臨糧食不足,南部則有約83%的家庭正採取極端方式來生存」,更強調這是因為「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在加薩地帶造成難以想像的損失、破壞和痛苦」。
 
WFP署長麥凱恩(Cindy McCain)在個人X平台上警告稱「加薩的每個人都在挨餓」,並重申支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人道主義停火」的呼籲,據稱目前加薩北部每10個人中有9個人整天都沒有食物吃,甚至出現在廢墟中挖掘食物和補給品的情況。
 



12/7➤以軍突破南加薩防線 稱哈瑪斯領導人藏地下:已包圍住宅
 
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6日表示,其部隊已包圍加薩南部大城汗尤尼斯(Khan Younis),並突破哈瑪斯最重要兩個旅之一的汗尤尼斯旅(Khan Younis Brigade)防線,正在市中心開展行動。據稱,以軍佔領了哈瑪斯據點,搜出武器和情報資訊,在地面戰鬥和空襲中殺死了「許多」哈瑪斯成員,並找到了約30個地道豎井、1座清真寺內的武器庫。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哈瑪斯恐怖組織的整個領導層,政治和軍事,都是在汗尤尼斯市長大的,包括葉海亞·辛瓦爾(Yahya Sinwar)、穆罕默德·辛瓦爾(Muhammad Sinwar)和穆罕默德·戴夫(Mohammed Deif)。現在該市已被第98師包圍。」另外他也稱以軍在加薩北部賈巴利亞(Jabalya)、舒賈伊亞(Shuja'iyya)取得進展,在近距離戰鬥中擊敗哈瑪斯。
 
CNN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表示,以軍已包圍外號「巴勒斯坦版賓拉登」的哈瑪斯領導人辛瓦爾位於加薩的住宅。以軍並未透露辛瓦爾的確切藏身處,但表示他躲在「地下。」哈加里指出,「辛瓦爾的房子位於汗尤尼斯地區,那裡有恐怖分子基礎設施和總部。我們的任務是找到他並殺死他,需要盡快做到這一點。」納塔雅胡的資深顧問雷格夫(Mark Regev)透露,包圍辛瓦爾的房子是「象徵性的勝利」,「我們找到那個人只是時間問題。」
 


12/7➤有聽進去建議! 布林肯:以色列會更加保​​護平民
 
美國政府近來持續敦促以色列,別重蹈在加薩北部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的覆轍,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日告訴CNN,以軍正聽從呼籲採取一些「重要措施」(important steps),在進攻加薩南部時更加保​​護平民。
 
他表示,「我們已看到以色列明確指定某些區域是安全區,那裡不會有軍事動作。我們已看到以軍做出努力,確保平民知道必須移動,而且不是整座城都離開,只是離散區域。」但他也表明,以軍還必須做更多,表示加薩平民飽受戰爭蹂躪「令人心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辛瓦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69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