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訪以避談反猶爭議 赴遇襲地見人質家屬:需滅哈瑪斯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1:02
馬斯克(Elon Musk)訪問遇襲以色列社區。(圖/翻攝自《CNN》)

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因在自家社群平台X(推特)轉發反猶太推文,遭控放大仇恨,他27日搭機抵達以色列,在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陪同下前往遇襲的以色列社區,並與人質家屬會面。後續他同意,「必須摧毀哈瑪斯」,同時點出加薩未來須「消滅堅持謀殺平民者、教導新一代不要謀殺,努力建立繁榮」,不過避談自己的反猶言行。
 
《CNN》、《路透社》報導,馬斯克15日贊同X平台上一則錯誤聲稱「猶太人正在煽動對白人仇恨」的推文,遭白宮譴責重複可怕的反猶太主義謊言,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蘋果(Apple)等多家大企業立刻停止在X投放廣告。

 
 
馬斯克27日在以哈停火期間訪以,由納坦雅胡陪同前往10月7日遭襲聚落卡法阿扎(Kfar Azza),總理辦公室發布的影片顯示,馬斯克身穿防彈背心,一邊拍下遇襲慘況,一邊聽納坦雅胡訴說襲擊來龍去脈。當納坦雅胡提到消滅哈瑪斯是和巴勒斯坦人實現和平的必要條件時,他表示同意,「別無選擇。那些蓄意謀殺的人必須被消滅,所有宣傳必須停止,他們只是在訓練人們成為殺人犯,接著加薩必須繁榮起來。」他強調,「如果(這一切)發生,我認為將是美好的未來,我很樂意幫忙。」
 
馬斯克也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人質家屬會面,根據總統辦公室聲明,赫佐格敦促馬斯克解決網路上的反猶太主義問題,「不幸的是,你領導的平台含有大量對猶太人的仇恨和反猶太主義。」馬斯克則回應,「須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仇恨。」
 
其中一位參與會談的人質家屬瑞秋(Rachel Goldberg)透露,當她向馬斯克展示23歲兒子手臂被炸斷的影片時,馬斯克真心感到大吃一驚,她表示,「我發現他是一個非常有同情心的人,顯然對他所見感到震驚和不安,他也很驚訝這情況會發生在參加音樂節時。」
 
10月,隨著戰爭的激烈進行,馬斯克提議向加薩國際援助組織提供SpaceX的星鏈(Starlink)通訊,當時以色列通訊部長卡希(Shlomo Karhi)強烈反對,稱「哈瑪斯將利用來進行恐怖活動。」但卡希27日表示,同意星鏈衛星在以色列和加薩地帶運行,但須經以色列國防部批准。
 

更多新聞:深陷反猶爭議更多企業撤X廣告 馬斯克不甩將開告監督組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馬斯克#反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3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