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叫車龍頭滴滴「罷工一整晚」 網友崩潰叫不到車衝熱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09:42
大陸網約車龍頭滴滴27日晚間發生大故障,許多城市用戶無法叫車陷入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最大的網約車平台滴滴(DiDi),27日發生嚴重系統故障,許多城市用戶相繼反應無法叫車,不只用戶無法使用,接單的駕駛也找不到客戶所在地,讓許多大陸用戶紛紛貼上自己「慘況」,讓#滴滴崩了等關鍵詞衝上微博熱搜。《澎湃新聞》報導,歷經一整個晚上的系統大罷工後,滴滴28日上午宣佈叫車服務恢復正常,但系統還有部份服務與功能仍在搶修,並向廣大用戶表達歉意。
 
綜合微博與陸媒報導,「滴滴崩了」一詞從27日19時開始,不斷有用戶在微博反應故障,有人是叫車後系統卡住、有人是打不開地圖、駕駛則找不到客戶位置等,包含北京、上海、廣州等大都會都傳出眾多災情,許多人直到深夜仍被卡在外面無法回家。

 



 
雖然滴滴官方聲明強調,叫車系統已經恢復使用,微博熱搜詞也變更為「滴滴網約車等服務已恢復」,但上午仍有不少趕著上班的大陸網友貼文,抱怨無法叫車、系統依然非常卡頓等問題。至於在駕駛端,因為系統嚴重故障,許多在27日晚上跑車的駕駛,目前車費都還沒有完成結帳,也讓他們感到有些慌張。
 
 
這不是滴滴頭一次發生系統大故障,2022年9月底也曾出現類似情況,當時因為系統網路故障,導致叫車系統一度無法使用。隨著滴滴崩潰,大量急於用車的客戶們,隨即轉單到其他可用的平台,像是從地圖導航起車的高德打車,甚至在昨晚出現「排隊100多號」的叫車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滴滴#叫車服務#微博熱搜#系統故障#DiDi#網約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2

0.1491

0.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