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餐不定、椅子當床 哈瑪斯俘虜生活處境曝光


發佈時間:2023/11/28 0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07: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塑膠椅當床睡,三餐吃米飯跟麵包,洗澡需要等上好幾個小時。隨著遭哈瑪斯(Hamas)俘虜7週的部分人質獲釋重返以色列,他們被擄時生活處境也一一曝光。

美聯社報導,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休戰4天的協議下,過去3天獲釋的58名人質大多數仍在醫院,鮮少出現在大眾面前。

 

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跨境突襲,殺害了1200人,還俘虜大批人質帶到加薩(Gaza)。在雙方休戰下,部分遭綁架近2個月的人質被釋放,大部分獲釋者似乎身體狀況穩定。

雖然人質被擄時生活處境資訊受到嚴格管控,但獲釋人質家屬已開始分享親人經歷的種種細節。

以色列女子拉維夫(Merav Raviv)有3名親人於24日獲釋。她表示,他們不定時被餵食,幾乎只吃米飯跟麵包。她還說,其中2名親人在50天內就瘦了大約7公斤。
 

拉維夫還從獲釋的親人聽說,他們睡在併在一起的椅子上,有時候要等上好幾個小時才能進到浴室。

一名85歲獲釋女人質的孫女艾達(Adva Adar)也表示,祖母瘦了,「她每天都數算自己被擄的日子」,祖母回來時說,「我知道自己在那邊待了50天」。

艾達還說,祖母被擄後以為其他家人也都死了,後來才得知他們還活著的消息。儘管獲釋是喜事一樁,但祖母回來後發現自己的家被武裝分子摧毀,不禁感到悲喜交加。

她說,「對85歲的年邁婦人而言,家通常是你養育小孩的地方,有你的回憶,有你的相簿、你的衣服」,但祖母現在什麼都沒了,在這麼大的年紀一切必須重新開始,「她有提到,這對她真的很艱難」。

以色列遭哈瑪斯突襲後,以地面及空中行動襲擊加薩,由哈瑪斯統治的加薩衛生部指出,以色列行動已造成至少1萬33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在為期4天的休戰協議下,哈瑪斯同意釋放50名以色列人質,換取以色列釋放150名被關在以國監獄的巴勒斯坦囚犯,並且加速讓援助物資進到受重創的加薩。

另有18名外國人質也獲釋,其中大部分是泰國人。
 

在以哈休戰的最後一天,今天預計還有11名人質將獲釋,仍有近180名人質還受困加薩。以色列當局已表示,哈瑪斯每次多釋放10名人質,以方就願意多休戰1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人質#哈瑪斯#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