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睹雙親被殺!美4歲小人質困加薩終獲釋 拜登不捨:盼抱抱她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3:25
4歲女童阿比蓋爾(Abigail Edan)獲釋,但已無法全家團圓。(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擁有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的4歲女童阿比蓋爾(Abigail Edan)26日在以哈第三波人質交換中獲釋,是停火協議中首位獲哈瑪斯釋放的美國公民,然而她無法向其他人質一樣與家人團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她親眼目睹雙親被武裝份子殘忍殺害,所經歷的一切難以想像,「希望我能在那裡抱著她。」

 
 
《每日郵報》報導,阿比蓋爾是26日獲釋的17名人質之一,共受困加薩49 天;10月7日她位於以色列南部卡法阿扎(Kfar Aza)的住家被哈瑪斯襲擊,43歲父親羅伊(Roy Edan)和40歲母親斯馬達爾(Smadar Edan)都被殺害,10歲和6歲哥哥則把自己鎖在壁櫥裡14小時才倖存。

《新聞周刊》報導,阿比蓋爾的表哥諾亞(Noa Naftali)透露,「她的母親在她和兩個哥哥面前被殺,她隨後跑到父親身邊,父親抱起她,但接著也被槍殺。」受父親身體保護,阿比蓋爾奇蹟似的活了下來,她爬到鄰居家求救,不過隨後一同被扣為人質。
 
阿比蓋爾被俘期間在加薩地道度過4歲生日,拜登表示,「這個孩子經歷『難以想像的』一切,她遭受『可怕創傷』,我真希望我能在那裡抱著她。今天她自由了,吉兒(Jill Biden)和我,以及許多美國人,正祈禱她一切都會好起來。」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封她為「英雄」,「她的狀況活生生證明對哈馬斯的戰爭有獨一無二的正當性。」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承諾,會照顧她的所有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4歲童#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95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