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喊兩岸和平 國台辦嗆「台獨意味戰爭」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2:04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批批賴蕭配「獨獨配」。(左圖/TVBS資料畫面、右圖/胡瑞麒攝)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拜習會」上稱沒有2027年、2035年對台動武計劃,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回應希望習是真心尋求兩岸和平,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27)日重申,盼廣大台灣民眾認清「台獨工作者」即為「戰爭制造者」,並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組成的「獨獨配」為騙選票,對美方明確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隻字不提。
 
陳斌華稱,《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明文規定,「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陳斌華表示,「台獨意味戰爭」,指控賴清德、蕭美琴湊成的「獨獨配」,為騙選票,對美中元首會晤涉台表態「斷章取義、歪曲事實」,並對美方明確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隻字不,並極力淡化台獨分裂活動的危害性及危險性。他揚言若台獨勢力膽敢鋌而走險,製造事變,北京絕不姑息或手軟,將採取斷然措施,予以堅決粉碎。
 
陳斌華指出,「我們珍視也一直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決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餘地。」他呼籲,盼台灣民眾認清「台獨工作者」就是「麻煩製造者」、「戰爭製造者」,堅決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國台辦#賴蕭配#獨獨配#美國#台獨#陳斌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49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