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最小人質4歲童獲釋 遭俘51天不知父母雙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2:40

到目前為止,哈瑪斯共釋放58名人質,包含39名以色列人,19名外國籍,以色列則交換117名巴勒斯坦囚犯。第三波獲釋獲釋的人質中,包括美國年紀最小的四歲女童,她被俘擄51天,到現在還不知道父母為了保護她,已經慘死在哈瑪斯手下。

直升機緩緩降落在以色列的兒童醫院,載回了第三批從哈瑪斯手中歷劫歸來的17名人質。

 

屯墾區內的鄰居們,聚集看直播,高聲歡呼,有人忍不住哭了,不管是不是真的認識被擄走的人,都慶幸至少她們回家了。

而在這第三批被釋放的人質裡,最受矚目的是她,年僅4歲的美國與以色列雙重國籍女童,艾比蓋兒,她也是這三波換囚中,首位被釋放的美國公民。

美國總統拜登:「兩天前我們的美國同胞,一名叫做艾比蓋兒的小女兒滿四歲了,在她生日這一天,就在那一天,還有之前的50天,她被哈瑪斯擄走作為人質。」
 

拜登第一時間發聲,真的是心疼極了,因為艾比蓋兒,在淪為人質期間過了4歲生日,還不知道爸媽都已慘死在哈瑪斯手中。

獲釋美國4歲女童艾比蓋兒表姊NoaNaftali:「她(艾比蓋兒)的哥哥姐姐有活下來,他們在目睹父母親被(哈瑪斯)殺害後,躲在衣櫃裡躲了14小時,以為艾比蓋兒也被殺了。」

家屬轉述,當時的艾比蓋兒,躲在爸爸懷中,看到爸爸被開槍打傷後,就逃到鄰居家,沒想到被抓走,還能活著回來。

獲釋美國4歲女童艾比蓋兒外公CarmelEdan:「真的是太驚訝了,在我沒有看到她之前,我都沒辦法相信是真的,真的是難以置信。」

這三天來,全以色列民眾的心,都跟著一幕幕家庭重逢的畫面起伏。

一看到爸爸,馬上飛奔過去,9歲男童孟德,和媽媽、阿嬤,被哈瑪斯擄走50天,爸爸一看到孩子,平安回來,用力把他抱緊緊狂親,一家人在醫院長廊重逢,許多人紅了眼眶,還有這位9歲女童艾蜜莉的爸爸。

緊緊抱著心肝寶貝,艾蜜莉爸爸終於等到女兒回家了。
 

艾蜜莉爸爸ThomasHand:「我們找到艾蜜莉她死了,我說太好了。」

因為這是所有可能中最好的結果,一度誤傳女兒已死,還在鏡頭前落淚的心碎一幕,怎知後來大反轉,一個多月後才知道艾蜜莉被抓去加薩,如今終於回到身邊,心情就像洗三溫暖,

艾蜜莉爸爸ThomasHand:「她瘦了很多臉和身體都是,但整體來說,狀況比我們預期得要好很多。」

以色列人質驚魂50多天,終於能回到家人身邊,這段期間,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Chance:「其中一名幾天前被釋放的人質,出面向媒體表示,她只有麵包和米飯可以吃,瘦了七公斤多。」
 

有人質爆瘦,但也有獲釋的泰國人質向親友說,被關期間,吃好住好,也沒被關在地道內,待遇大不相同,哈瑪斯依約放人。

以色列也釋放了共117名巴勒斯坦囚犯。

獲釋巴勒斯坦少年OmarAtshan:「我們要說的是,希望釋放其他還被關押的人,現在的開心還不夠滿足。」

接受英雄式歡呼,和家人開心擁抱,但還有超過三千人被以色列關押,而罪名都是最籠統的行政拘留。

政策分析師RandaWahbe:「行政拘留指的就是,在以色列軍法裡面可以將巴勒斯坦人無限期關押在軍牢,不用指控罪名,也不會被送去庭審。」

巴勒斯坦官員Dr.MustafaBarghouti:「有很多孩子被關了8年5年6年,這些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像這次獲釋的人,最普遍的罪名,都是朝以軍丟石頭,或是危及區域安全,而究竟以哈雙方的換囚停火,有沒有辦法再延長下去,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球真的是在哈瑪斯手上,如果他們希望持續停火的話,那就繼續釋放人質。」

傳出哈瑪斯有意延長,只是目前哈瑪斯也只公布了最後一批換囚11名人質名單,沒有再追加,以色列則說有心裡準備,但萬一沒再放人,96小時的停火協議一結束,就會馬上再開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人質#哈瑪斯#以色列#美國#艾比蓋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333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