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闊別近兩月 以色列9歲童終獲釋「狂奔緊擁父親」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0:56
以國9歲男童奧哈德(Ohad Munder)終於獲釋,狂奔抱父親。(圖/翻攝自 《以色列時報》)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與以色列自10月7日展開交火,近日雙方終於達成停火4天協議,在24日第一波人質交換中,獲哈瑪斯釋放的包括以國9歲男童奧哈德(Ohad Munder);以色列醫院公布了他遇劫歸來的影像,可見他睽違近50天與家人重逢後,立刻狂奔進久候多時的父親懷中,場面相當感人。
 
《路透社》報導,奧哈德是24日被哈瑪斯釋放的4名幼兒之一,與54歲母親和78歲祖母一起返回以色列,他被俘後被迫在加薩(Gaza)度過自己的9歲生日,已與家人分開近50天。根據以國史耐德兒童醫療中心(Schneider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發布的影片,奧哈德在醫院走廊看到前來迎接的父親時,立刻張開雙臂奔跑,被父親一把抱起,其他家人也與他的祖母和母親擁抱,畫面十分催淚。

 


醫院兒科主任吉拉特(Gilat Livni)透露,這四個孩子的狀況都相對良好,「他們分享了經歷,我們一直陪著他們直到深夜,這很有趣、令人不安和感動。」奧哈德27歲的表姊表示,奧哈德熱愛魔術方塊,走到哪都要帶著,「我迫不及待想把他的魔術方塊拿給他,我知道他真的很喜歡,而且他可能非常想念。」醫院的照片顯示,奧哈德興奮地玩著魔術方塊並吹泡泡。
 
哈瑪斯24日釋放的第一波人質中,包含13名以國人和11名外國人,25日第二波則有17人,含13名以國人,不過奧哈德78歲的祖父亞伯拉罕(Avraham Munder)仍被囚禁在加薩。根據卡達居中斡旋的協議,至少有50名人質將獲釋,其餘人預計在未來幾天內獲釋,如果停戰協議延長,人數可能會更多。在對人質的狀況進行評估期間,人質被禁止接觸媒體。
 
 
根據以色列的統計,10月7日哈瑪斯襲擊造成約1,200人死亡,巴勒斯坦醫療當局則稱,以國的報復軍事行動已造成約1.4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並將加薩大部分地區夷為廢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人質#9歲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3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