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客激增日本住宿費漲4成 京都巴士擠爆、關西機場大排長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0:20
日圓走貶,大批外國觀光客湧入日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受到日圓走貶影響,大批外國觀光客湧入日本,單月訪日外國人數已經超越疫情前的水準。這樣的狀況導致機場大排長龍、飯店住宿費用飆升4成、各大觀光地擠滿旅客,逐漸影響當地人的生活。使「觀光公害 (Overtourism)」的問題開始受到重視。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16日宣布,10月的訪日外國人數達到251萬6500人,比疫情前2019年10月的人數高出0.8%(249萬6568人)。人數最多的國籍為韓國的63萬1100人,再來是台灣的42萬4800人。經濟評論家齋藤滿指出,受到日幣走貶影響,外國觀光客持續湧入日本,導致飯店住宿費飆升42.6%,這是史無前例的狀況。

 


進入楓葉季後,外籍觀光客的身影在日本京都隨處可見。根據統計,清水寺的外籍觀光客人數,是2019年11月的1.14倍。在最靠近清水寺的公車站,儘管公車絡繹不絕,大多數的人依然擠不上車,讓當地居民不堪其擾。事實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京都市每日已增加100班以上的路線巴士,依然無法解決這樣的狀況。報導指出,京都市在2個月內已經推行17種對策,希望能緩解人潮,仍趕不上旅客增加的速度。


另一方面,關西機場近日也湧入大批旅客。根據數據,關西國際機場9月的國際旅客數為1494602人,跟疫情前2019年同時期相比,恢復了79.7%。旅客的增加,導致出國安檢處時常排起長長人龍,等待時間動輒以1個半小時起跳。日本「再都市化」網站指出,關西機場第一航廈正在進行翻新工程,處理能力暫時下滑,12月新國際線區域開放後,是否能順利緩解人潮,受到外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外國觀光客#日圓#日本#觀光#關西機場#京都#住宿#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