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男大生出門爬山失蹤 警痛心宣布:熊胃袋找到部分屍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7:37
日本近期發生多起人類遭遇熊襲的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北海道大學一名22歲男大生屋名池奏人今年10月底出門爬山,但從出發當天開始就下落不明,搜救人員直到11月2日發現他的遺體倒在北海道福島町的大千軒岳,屍體受到相當嚴重的損傷,再加上附近有熊的屍體,認定屋名池很可能是遭到熊襲擊,今(24日)調查結果出爐,法醫確認熊的胃中有人類的部分屍體,經過DNA比對,證實就是來自屋名池。
 
根據日媒《北海道新聞》報導,22歲的屋名池奏人居住在北海道函館市,他就讀於北海道大學水產學部4年級,他在10月29日出門登山,地點位於北海道南部的大千軒岳,但屋名池當天出門後就失聯,直到11月2日,他的遺體在大千軒岳的6合目附近被發現,不遠處還發現了另一具體長約125公分熊的屍體。

 

發現屋名池遺體的現場附近約30公尺處,找到了熊的屍體。(圖/翻攝自@HTB_news推特)

警方回收了該頭熊的屍體,並對其胃袋中的內容物進行了DNA鑑定,結果於24日出爐,確認與死者屋名池的DNA一致,也進一步證實屋名池是遭到熊襲擊而死亡,他的遺體受到非常激烈的攻擊、有嚴重損傷,死因應是出血性休克。
 
此外,屋名池的遺體有被土掩埋過的痕跡,推測應該是襲擊屋名池的熊,想將其遺體作為食物保存下來。該頭熊在10月29日對屋名池進行襲擊後,在31日又攻擊了當天在攀登大千軒岳的另外3位民眾,但3人正好是受過訓練的消防員,以刀子進行反擊,對熊的脖子部位砍到大動脈、造成致命傷,因此熊後來死亡。

 

 
據了解,當時3名消防員爬山到一半,正在休息,而熊忽然出現,主動襲擊了消防員們。連續襲擊4人的熊是一頭年輕的公熊,推測可能是因為想要保護食物,因此才會出現積極攻擊其他人類的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大學#爬山#搜救人員#熊#襲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