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記者翻出趙少康北市長辯論發言 一開口喊「台灣就要毀滅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6:06
趙少康直言台灣就要「毀在民進黨的納粹法西斯手裡」。(圖/翻攝自@michaelturton推特)

藍白合的君悅宴宣告破局,柯文哲、侯友宜今(24日)早各自宣布副手人選,侯友宜確定找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組成「侯康配」參戰2024年總統大選。對此,《彭博》記者何貴森(Chris Horton)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貼出數張趙少康近30年前在1994年台北市長參選人辯論會上的言論,包括稱民進黨為「納粹法西斯」、稱李登輝率領的國民黨是「慈禧太后義和團」。
 
《彭博》資深駐台記者何貴森貼出當時的辯論會影片截圖,當時趙少康參選1994年第一屆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的陳水扁、國民黨提名的黃大洲、代表新黨參選的趙少康在辯論會上,輪到趙少康發言時,他一開口就語出驚人:「全國同胞們,台灣就要毀滅了!」

 

 

 
 
趙少康接著表示,台灣就要「毀在民進黨的納粹法西斯手裡」、「毀在李登輝國民黨的慈禧太后義和團手裡」,並痛批民進黨主張台獨,會給台灣帶來毀滅,李登輝則是「心裡想的是,嘴巴喊的是中華民國」,縱容報民、縱容民進黨搞暴力,激化省籍的對立,造成兩岸關係的緊張。何貴森還點出,當時的趙少康在首屆台北市長選舉中獲得了近3分之1的選票。

趙少康參加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時直言,台灣即將毀滅。(圖/翻攝自@michaelturton推特)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指出,這次的總統候選人副手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趙少康。報導分析指,趙少康祖籍中國河北,是一位著名的電視名人,同時曾是新黨的領袖,將能吸引到國民黨的外省選票基本盤,這些人正好是對本土派侯友宜較不熱衷的選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白合#柯文哲#侯友宜#趙少康#侯康配#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110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