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Q1團費調價 遊日「貴3-4成」韓國反降10%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品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20:41

寒假想好要去哪邊玩了嗎?面對通貨膨脹影響,各地明年第一季的團費都有些微調整,像是新加坡因為消費稅調漲的關係,團費漲15%-20%,而台灣人最喜歡的日本更是漲了3-4成,遠程一點的歐洲國家,比去年同期漲了2成,而美加地區則是因為機位不足,漲幅超過4成。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國境開放已經滿一周年了,旅遊市場也逐漸恢復榮景,緊接著要迎接的是春季寒假旅遊,有哪些地點最受民眾歡迎呢。」

民眾:「可能比較近的日本,如果時間比較長想到歐美去。」

民眾:「韓國吧。」

 
果不其然,問到台灣人最想去買哪玩,韓國日本鐵定榜上有名,但受到通貨膨脹,加上供不應求影響,日本團費較去年上漲3-4成,巴士因為缺工關係,交通費更可能飆2-3倍。

圖/TVBS

其他東亞國家,新加坡因消費稅從8%漲到9%,團費預計會跟上漲15-20%,泰國則會漲5-8%。

旅行社經理賴澄宇:「前往泰國旅遊30天內,觀光是免簽證的,所以現在在泰國方面,銷售是很旺盛的,以及到明年的二二八,以及明年四月份泰國的潑水節,都已經陸續銷售的非常好。」

遠程地區來講,歐洲國家受到機票,飯店車資調漲影響,團費比去年同期多20%,美加地區,時逢總統大選,加上春節返鄉潮,機位供不應求,價格相較去年同期,成長45%。

國際旅行社產品總監李英明:「以前相對上來講,選擇美加地區旅遊,感覺上會比歐洲便宜,現在基本上已經劃上等號了。」

圖/TVBS

有其他旅行社觀察到,明年第一季的旅遊前三名,依序是日本韓國泰國,加上泰國有免簽加持,有望追上韓國,而歐美地區則是因為,機票還是相對不親民,不少民眾望之卻步,只是等了好久旅遊終於復甦,大部分民眾還是願意,多花一點錢飛出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假#團費#通貨膨脹#消費稅#日本#國境開放#出國#旅行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86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