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通膨負擔大 岸田考慮「發現金+全面減稅」達1兆規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4:2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考慮推動一次性所得稅減稅方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考慮推動一次性所得稅減稅方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民眾近來深受通貨膨脹所苦,日媒報導,岸田政府正在考慮支出約5兆日圓(約新台幣1.08兆元)來推動減稅、發放補助金等政策,藉此緩解家庭的通膨壓力,相關措施包括發放補助金給低收入戶家庭、以及一項一次性的全面減稅計畫,預計每名納稅人將可獲得4萬日圓(約新台幣8600元)的減稅額。
 
綜合《富士新聞網》、《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日本政府計畫將過去2年間所得稅收入增加的額度,以減稅的形式返還到民眾手中。根據報導,從2020至2022年度,日本政府的所得稅、住民稅收入增加了3.5兆日圓(約新台幣7560萬元)。

 

通貨膨脹讓日本家庭負擔增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若日本政府通過此提案,納稅人與扶養親屬都將符合減稅資格,包括每人所得稅減免3萬日圓、住民稅減免1萬日圓,意味著每戶三口家庭的減稅額最多可達12萬日圓。以日本平均家庭人數2.2人來計算,則每戶平均可以獲得約9萬日圓(約新台幣1.9萬元)的稅額減免。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也評估發放7萬日圓現金給免繳住民稅的低收入戶家庭。減稅及發放補助金的政策則預計於2023年年中開始實施,預計支出規模將達到5兆日圓。

 
日本所得稅收近年持續成長,更連續創下歷史新高,2020年度為19.1兆日圓2021年度為21.3兆日圓,2022年度則為22.5兆日圓。不過,依據岸田政府的減稅方案,無論納稅額多寡,每人減稅額度都是固定的,而低收入戶的現金補貼卻是以家庭為單位來計算,因此可能會出現3人家庭能減稅12萬日圓、低收入戶家庭卻只能拿到7萬日圓補貼的情況,政策公平性仍然受到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減稅#通貨膨脹#日本#岸田文雄#所得稅#補貼#發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74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