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燃料耗盡、供水恐停擺 專家憂平民大規模脫水死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2:15
加薩走廊居民面臨嚴重缺水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走廊居民面臨嚴重缺水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行動、圍困加薩走廊,雙方皆有大量平民死傷,加薩地區則面臨嚴重的物資缺乏,在燃料即將耗盡的情況下,可能導致供水系統停擺,已經有一些加薩人在絕望之中被迫飲用不乾淨的海水或汙水,專家更擔心最終恐怕會引發平民大規模脫水死亡。
 
《CNN》、《衛報》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0月17日引用巴勒斯坦水務局 (PWA)的報告指出,加薩的供水量目前僅為正常情況下的5%,每位居民每天的生活用水不到3公升,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定的每天50公升最低基本需求用水量。

 

人口密集的加薩地區,卻沒有乾淨水源可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東項目高級研究員哈爾(Natasha Hall)表示,加薩人現在擁有的唯一水源,基本上就是跟汙水混合在一起的海水。PWA負責人古奈姆(Mazen Ghunaim)表示,如果不進行大規模的介入、支援,加薩缺水危機將引發「人道災難」。
 
上週六(21日),第一批運載水、食物和醫療用品的人道救援卡車通過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口進入加薩南部,處於絕境中的加薩人終於看到一絲希望。然而古奈姆表示,加薩21日只得到了6萬公升的水,然而若要滿足居住在這片土地上230萬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每天需要3300萬公升的水。

 
乾淨水資源匱乏,加薩的醫院連要為醫療設備消毒都成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指出,人道卡車缺少的一項重要補給就是燃料。在沒有燃料的情況下,加薩的供水系統還是會崩潰,哈爾也強調,切斷加薩的燃料供應等於切斷水資源的供應。因為就算真的有水可用,也會因為停電而無法抽水使用,運水車也因轟炸到不了居民的家中。加薩的汙水處理廠、海水淡化廠也有2廠已經停止運作。
 
古奈姆週一(23日)表示,加薩的燃料供應可能會在短短48至72小時內耗盡。加薩的醫院也面臨缺水危機,除了不乾淨的水源可能導致疾病傳播,連醫護人員要為手術和醫療設備進行消毒都碰上難題。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近東救濟工程處總專員拉札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表示,「人們將開始因嚴重脫水而死,包括那些年幼的孩童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圍困#加薩走廊#加薩地區#以色列#飲用水#脫水#聯合國#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22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