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沖繩七彩海貝 絢爛活潑又奇幻想不注意都難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5:44

日本沖繩絕美的海域、海水清澈湛藍,很多人喜歡,透過琉球朝日放送的鏡頭,今天要帶大家來看七彩奪目的海中貝類。
 
潛入海裡,先看到了在台灣已經有多個種類被列入保育的硨磲貝,牠屬於世界上最大雙殼貝類,厚重的波浪形外殼、加上、長著共生藻的外套膜是最明顯特徵。

 
 
攝影師 長田勇:「這邊是名為出水管的器官,出水的地方,另外這叫入水管,貝類用它呼吸跟吃餌,約45公分,在沖繩可見貝類中是最大。」
 
另一種20公分大小的硨磲貝,還有、藏在岩石裡的。
 
攝影師 長田勇:「跟周圍珊瑚比較,鮮豔藍真的很絢爛,仔細看牠,硨磲貝可並不低調。」
 

攝影師vs.主播:「第三種的硨磲貝,番紅硨磲像是埋在岩石的貝類。到底要怎樣,才有辦法變成如此的狀態?貝從體內釋出鹽酸,將周圍石灰岩溶解,再以殼外側皺摺,削岩成適合自身孔洞。哇,真的很衝擊的畫面耶。」
 
說到底,這樣的貝類,根本完全無法移動,大自然的奧妙,充分顯現在湛藍水中世界,看起來沉靜的海貝,在環境中發揮原有特色並堅韌地生存著。
 
再來到與那國的海底遺跡,發現這個夜光貝。
 
攝影師 長田勇:「(夜光貝)有25公分,在日本可見螺類當中,它是體型最大的,如大家所見,上頭長了很多的藻類。」
 
稍微琢磨就能變得耀眼,夜光貝其實不像名字那樣、是有辦法自體發亮的,牠最原始的名字叫做屋久貝。
 
畫面裡一隻像觸角又像鼻子、正在蠕動的水晶貝,身上點綴的是黑星珊瑚,相當特別。而這個又叫做美貝的水晶貝,只有沖繩大浦灣才能看到。牠本身就是相當珍貴的物種,身上背著珊瑚,2005年當時、還一度引發話題,被稱為行走的珊瑚。
 
接著是褐色又發亮的小東西,
 
 
攝影師vs.主播:「身長只有一公分,真的是手指甲般大小,好迷你唷。對呀,推斷應該是寶螺的寶寶。」
 
移動的時候,全身出現綴滿七彩花邊的觸角,想要不注意都難,儼然海貝界的明日之星。而鏡頭正在拍的超迷你生物,好像是扇貝的小寶寶。
 
攝影師vs.主播:「大張口之後呢?一躍!牠跳開了耶!活動的模式跟扇貝一樣,真的真的!貝寶寶們要加油啊。」
 
相當資深的海底攝影師,也巧遇叫不出名字的海中小生物,讚嘆連連。
 
攝影師 長田勇vs.主播:「貝殼真的很美麗,很美!而且會從裡面冒出,像是怪獸般的模樣,很有反差萌,讓人不由得會喜歡上牠,身長一公分,還不知道屬於什麼貝類,小小身軀,魅力滿點啊。」
 
 
微小又可愛,一個又一個不知名、成長中的迷你貝類,無比生動活躍,讓整個沖繩海域,展現出讓人驚喜的生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沖繩#海貝#海域#貝殼#沙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770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