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干貝便宜3成!花咲蟹、北寄貝也降價2成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21:19

過去想吃日本干貝,相信許多人都會因為價格貴桑桑的關係,捨不得買太多,不過近期就有民眾發現,日本干貝好像變便宜了。海產批發業者分析,是因為日本海鮮遭大陸禁運,加上產量增加,才會導致干貝、花咲蟹、北寄貝紛紛便宜兩到三成,就連飯店自助餐業者也坦言,如今干貝成本每公斤不到千元,創下近年最低紀錄。

噴槍炙燒干貝,再加些洋香菜鮭魚卵來提味,握壽司排排站,飯店自助餐祭出吃到飽,每周上門的客人,能吃掉高達8千多顆,日本生食級干貝,過去成本貴桑桑,不過如今業者透露,每公斤從1千多元,變成9百元左右。

 

飯店行銷經理廖麗瀅:「(日本干貝)這次的價格的話,跟以往相比算是滿低的時候,算是近年算比較低的時刻。」

記者劉育瑄:「而來到水產批發的地方,可以看到像我手上這隻,巨大來自日本的花咲蟹,牠也有變便宜,大概兩三成左右。」

圖/TVBS

 
主要產於日本北海道,數量較為稀有的花咲蟹,以蟹肉味道濃郁著名,台灣海產公司進口來台,過去批發價,每公斤高達1700元,現在只要1400元,而日本干貝也從每公斤1100元來到800元,一口氣便宜了300元,而比手掌還大的,日本北寄貝每公斤,則從750元變成600元,算下來通通便宜2到3成左右。

海產批發業者冠維:「今年(2023年)比去年(2022年),大概便宜三成左右,因為(日本)產量有比較多,產量比較多,包括一些,可能有一些,(中國大陸)政治的因素這樣。」

圖/TVBS

其實日本在8月初排放福島核廢水後,中國大陸就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海鮮,加上2023年日本水產產量增加,導致供過於求,價格下跌,受到禁令衝擊,過去干貝主要出口到中國的北海道森町,先前更決定將無法繼續存放,大約10萬份的干貝,免費送給全日本學校當營養午餐,如今台灣買得到的日本海鮮降價有感,有饕客一次吃一整盤也不心痛,趁機大飽口福還不傷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價格#產量增加#干貝#花咲蟹#北寄貝#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0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