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小麥價回跌!麵包卻「直逼1個便當錢」 民眾嘆氣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1:55
網友抱怨,明明小麥價格下跌,麵包卻仍然很貴。(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抱怨,明明小麥價格下跌,麵包卻仍然很貴。(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民眾習慣吃麵包果腹,不過近年來隨著物價飆漲,麵包的價格不再是便宜銅板價,甚至直逼一個便當,讓民眾忍不住問,「麵包是在貴幾點的?」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直言,國際小麥的價格已經回到相對低檔了,但麵包價格仍維持在高檔。一般麵包店最普通的麵包也要30元起跳,而那些百貨公司裡的麵包店或有品牌的更不用說,一顆麵包的價格直逼一個便當,夾子真的夾不下手。原PO回憶,「印象中麵包應該是一種平價、方便又可口的平民小吃不是嗎?」於是上網發問,有沒有麵包店老闆可以出來解釋一下。

 

更多新聞:「1份肉」怎麼算? 營養師揭密:攝取這種蛋白質更健康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們有感直呼,「10年前麵包就不是平民吃的了」、「蛋、酥油、奶油都飆高!貴在人心」、「麵包跟夜市一樣,不是一般人吃的」、「麵包成本大概10%給你參考」、「歐美超商幾分錢一大條,台灣這邊都炒作成高檔貨」、「波蘿切開夾一片起司那個最離譜」、「麵包一直都是有錢人在吃的啊」。

 
更多新聞:綠「執政8年」啥東西漲最離譜?鄉民點名它:比房價還扯

網友建議,可到市場、超商等地方買麵包較便宜。(圖/TVBS資料畫面)

也有人建議,「你要便宜,不擔心用料的話可以去市場買,現在還有12、13塊一個的」、「你不要去百貨公司,夜市也有賣麵包,全聯、小七都有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價格#百貨公司#平價#便當#平民小吃#成本#小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65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