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樓店「超冷清卻不會倒」?她曝賺翻3秘辛:台灣金子不一樣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7:44
銀樓店看似冷清卻低調賺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銀樓店看似冷清卻低調賺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銀樓金飾店在台灣是很常見的店家,甚至會有數家銀樓比鄰營業,形成「銀樓一條街」的現象,不過這些店面平常很少看到顧客出入,卻還是能屹立不搖一開就是數十年,就有網友很好奇銀樓到底如何生存,對此有網紅團購主就揭密銀樓背後的三大賺錢方式,並直言「台灣的金子不一樣」,引起網友們討論。

台灣銀樓密度高,不少店家一開就是數十年。(示意圖,非當事店家/TVBS資料照)

 
網紅團購主雪倫經常在社群上分享各行各業賺錢的秘辛,她先前就曾分享日常會遇到的像是眼鏡行、網咖、美廉社等店家,看似冷門卻為何可以生存不倒的原因,日前也被問到銀樓看似沒有生意,卻好像很好賺的經營秘密,她也分享銀樓的低調賺錢三招。

雪倫解釋,第一原因是「黃金飆漲」,過去50年價格就翻漲50倍之多,一般人看銀樓的金子是「商品」,但其實這些都是「錢」,即便沒有顧客上門,同樣的金子擺到明年,可能價格又多漲20%。

圖/翻攝自抖音雪倫的隱藏版生活

第二原因是「高價收購飾金」,雪倫說明,很多人結婚會收到金子,再賣回給銀樓,老闆就能賺到買賣的差價,此外,雪倫加碼透露,台灣金子其實與其他國家的黃金「很不一樣」,因為台灣有金管會,所以台灣黃金規範要99.99純金,但像越南就是99.95,也因此很多外籍移工喜歡來台灣買金子再寄回國。最後則是銀樓看來冷清其實也有原因,熟客都會直接打電話,預先請老闆準備需要的黃金,人到場後付錢就走,因此停留的時間很短暫。
 

網友們紛紛說「漲知識了」、「金子店生意很好的」、「台灣現在的銀樓賣假黃金會出事的,越南除了純度沒有台灣高以外,還有可能你花24k的錢買到的黃金純度連80都不到」、「一錢黃金工錢收1200,收黃金又扣3%當然好賺」;還有人直言「沒講到地下匯兌,那才是重財」、「還有很多金融服務(不好說、不好說⋯」、「金價偶爾還是會跌」、「這三年銀樓倒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樓#秘辛#賺錢#黃金#金價#金飾#珠寶#雪倫#金子#知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05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