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歲存出百萬!35K小資女曬儲蓄歷程 「這招」戰勝花錢慾望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8:17
月薪35K小資女分享存到第一桶金經驗。(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月薪35K小資女分享存到第一桶金經驗。(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剛出社會工作的年輕人通常薪水待遇不會太高,因此很多小資族會將「第一桶金」當作奮鬥目標,有一名27歲的小資女就分享,自己月薪35K,近期終於達成人生第一個一百萬的里程碑,她難掩激動的心情,也跟眾人分享自己遇到的「最大難關」並如何克服。

27歲小資女分享存到第一桶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女網友在社群Dcard上發文提到,終於存到人生中第一桶金,看到帳戶金額多一位數的心情「激動到很難形容」。她稱,小時候看過「小資女孩向前衝」,當時才國中國小,覺得存錢不用像女主角這樣省,直到出去工作才了解在大環境下賺錢、存錢的不易。她透露現在自己每月底薪為35K,好一點的月份可以領到40K,也很意外這樣的條件下能夠累積出自己的第一桶金。

27歲的她也分享自己這一路存錢的心路歷程,因為家境不富裕必須自己扛學貸,從18歲起就開始打工,一路到大學畢業再工作5年,存到1百萬目標的時間花了近9年。她進一步說明,求學期間打工約存50萬,畢業那年將大部分拿去買ETF滾利息,累積的配息約13萬,還買過儲蓄險,今年拿回18萬打算用於其他投資,而工作後女網友每個月也都會逼自己存1至1.5萬,假日還會去兼職百貨活動人員。

她也認為存錢最艱難的關卡就是「要忍住花錢的慾望」,而她忍住花錢的方式也很簡單暴力,就是把信用卡解掉、網銀也解掉,只留金融卡。身上錢不夠或買東西要轉帳就要去按ATM,最後會因為「覺得很麻煩」到最後就會忍住不買,她也直言「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

 
圖/翻攝自Dcard

勵志的貼文引來不少讚聲,網友紛紛說「很棒耶!繼續加油」、「佩服,我的月收等於我的月支出,帳戶金額沒超過六位數過」、「妳真的好棒,好喜歡金錢觀念很好的人」、「好強」、「恭喜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好好犒勞自己吧」。

但也有人直言「住家裡有差,五年多花妳90萬在租房」、「覺得學貸還好,反而是就學時期每個月的房租、生活費、機車分期影響比較大,羨慕大學四年生活費都有家庭幫忙負擔的人」,還有人也分享自己經驗「年薪大約50萬上下,剛進公司時戶頭不到一萬元,努力了存了五年,累積了一點存款了,只能說看到第一桶時真的成就感滿滿」、「我在大學畢業存到100的,主要靠投資,現在26歲,250左右,但最近持股虧偏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錢#儲蓄#理財#投資#小資女#學貸#兼職#打工#存款#第一桶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49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