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到100萬沒用?她嘆「6花費」狂燒 過來人:有選擇本錢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8:03
存一百萬是不少人的目標之一。(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存一百萬是不少人的目標之一。(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出社會工作後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為許多人的目標之一,不過存到錢之後的花用項目也值得思考。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好奇100萬究竟可以做什麼,列出了六大支出項目,怎麼想似乎都不夠花用,不少過來人提出自身觀點。
 

原PO認為100萬一下就沒有了。(圖/Dcard論壇)

 
原PO在「Dcard論壇」上提出疑問「存到100萬到底能幹嘛」,坦言「辦一場婚禮」就沒了、「度了蜜月」就去掉了一半,甚至「生小孩」錢根本是用燒的。原PO也提到「買車」,認為台灣與韓國的薪資水平差很多,車子的售價卻差不多、甚至還更貴。另「房子的頭期款」大概只能負擔中南部地區或是預售屋,期望能夠快速升遷加薪。
 
更多新聞:苦主在超商交30萬給車手 路人甲看穿報警

原PO還說到「投資」,認為錢滾到一個數量不僅人老了、房價也更高了,頂多老了不需要靠人養。最後他提到「100萬看起來好像是個很難的目標,真的達到了,卻發現這筆錢比想像中的小」,最多就是吃飯不用太在意價格,還是不解「存這些錢到底能幹嘛」。
 
 
過來人認為存錢可以備不時之需。(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過來人提出自已的觀點「100萬就是一個開始吧!能做一些基礎的配置,也代表你可以稍微從打工人的身份抽出,甚至思考一下進修或興趣事業。」、「如果覺得存錢不能買房買車,那就當作以備不時之需吧!至少發生事故、開刀、住院時還有備用金」、「逐漸讓自己有選擇的本錢…」、「錢,存了,不就是要花掉嗎?錢,賺了,不就是要存起來嗎?」。
 
更多新聞:今天開始發錢!萬餘人可領2000元「最高1萬」  這族群注意

也有人分享100萬如何花用「我存到的第一個一百萬,拿出約30萬補助一些求學困難的女學生。慢慢補助一年,剩下70萬投資個人舒壓工作室」、「我疫情前去歐洲自由行蜜月2個禮拜,一個人All in台幣7萬元左右。」、「自從算一算結婚不划算,我今年就拿去敗家了!後面那堆娃、一番賞,存了一百,花了20萬應該有,現在再來重新存錢了!看到戶頭有100萬,心裡也比較舒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00萬#第一桶金#婚禮#蜜月#生小孩#買車#買房#投資#選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21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