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3年心靈機構挨告! 前工作人員:逼招生賺錢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0:55

續追蹤這間遭提告的心靈成長機構!辦公室位在台北市大安區,成立33年,有曾經擔任工作人員的當事人,出面揭密,機構上課一共12階段,每堂課都上萬元,最貴的甚至上課一周,就破12萬,甚至機構以小組競賽方式,要求學員招生達標,有不少被害人,為了達標,還會自掏腰包,幫忙付學費,搞到最後自己負債累累。

圖/TVBS

 
記者吳欣晏:「遭到提告的這間心靈成長機構,他的辦公室,就是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這棟大樓裡頭,而且從創立至今,已經有33年的歷史。」

機構主要是,呂姓和黃姓兩位老師當作負責人,被指控打著心靈課程的名義,卻要學生們拼命招生。

心靈機構前工作人員(變音處理):「他們也非常多的比賽,一張報名表可能就5分啊,然後全對再做到,可能就是分數再加乘,一定從你最親近的朋友,如果是老闆來上課,老闆就會找員工來上。」

 
指控招生就是為了錢,上課過程一部分時間像這樣。

白板貼出這樣的告示,代表招生時間到了,課程中每個小組為了要爭搶第一,都要拼命揪人參加。

圖/TVBS

心靈機構前工作人員(變音處理):「上到後來你會發現,已經找不到人,而且每一堂課,幾乎都要叫你去拉人來上課,而且不是只是拉人,還要幫他們想辦法弄出錢,他可能對方沒有錢,你可能還要分期借他或幹嘛,所以其實會搞了很多的負債。」

不只這樣,遭控訴的機構,課程一共分為12階段,每一階裡頭都有好幾堂課,每堂課動輒上萬塊,最貴的一週上七天,學費要超過12萬,前工作人員也說,連自己都還沒上完12階段的課,但學費也繳了2.300萬。

被害人(變音處理):「我老闆介紹的,就他跟我說有個課很好,你可能會在某一個點,觸動自己內在一個傷疤,你就會覺得說,我好像有這種狀況,我覺得那有點像,某個程度你吃了一個安慰劑,我被治癒了,那我是不是要再來上課。」

圖/TVBS

在上課之前,都會分享各種狀況,講師們從成員的弱點下手,讓每個人好像都獲得治癒繼續上課,如今慢慢有越來越多學員,有受傷、負債狀況出現才讓他們覺醒,對這個曾經最信任的心靈機構提出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前員工#提告#受傷#心靈成長#機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15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