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儲蓄險放到期滿忘記領「她一查利息驚呆」 行員再推銷網狂滅火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4:35
不少人會選擇購買保險、投資基金和股票等多種方式來讓資產增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會選擇購買保險、投資基金和股票等多種方式來讓資產增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這個「錢滾錢」的年代,不少人會選擇購買保險、投資基金和股票等多種方式來讓資產增值,然而,選擇合適的投資方式卻也是一大難題,一名女子先前在「存錢公社」臉書上分享了自己的理財經驗,引起了網友們熱烈討論。
 
這名女子在19歲時購買了郵局的6年15萬儲蓄險,轉眼間6年過去,當她意識到這筆投資時,卻發現自己因為忘記而沒有及時領取,原本的高利息被活存的低利息稀釋,她表示「結果放太久放到忘記,最後就變成放活存,導致前期較高的利息被後面活存的稀釋掉,平均下來金額『有等於沒有』。」

 
 
當她再次前往郵局洽詢時,行員向她推薦了一款6年16萬的保單,表示10年後可以領到4800元的利息,讓她相當疑惑「這樣到底划不划算?」因為她從未涉足基金或股票市場,目前主要都是使用其他帳戶。

原PO在郵局買了一張6年15萬的儲蓄險。(圖/翻攝自存錢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台北車站乞討!街友嬤爆名下「中山區房產」 1坪50萬起跳
 
 
此貼文一曝光,網友反應一面倒認為「會後悔」,有同樣經歷的過來人就表示「完全不值得,我也放了一個6年取出來,現在準備參考別的理財方式」,另外有理財達人則提供專業建議,「有考慮儲蓄險建議跟保險業務員買,利息是郵局的好幾倍 」、「加減儲美金,現在匯率很好」、「股票不會可以學,至少要知道整個金融市場的運作」。

郵局公告指出若活存金額超過100萬就沒有利息。(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軍已吃下肚?藍議員揭:軍方近半蛋源來自「巴西蛋進口大戶」
 
值得注意的是,中華郵政官方網站上有明確指出「存簿儲金最高計息金額為100萬,若金額超過將不計利息」,這也提醒投資者,在做投資決策時,必須仔細閱讀和了解所有條款和細節,以免出現不必要的損失。
 
總之,在追求資產增值的路上,選擇合適的投資策略及時取回利息至關重要,而網路上的各種理財討論平台,也提供民眾一個分享和學習的好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儲蓄險#理財#郵局#利息#活存#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96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