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包沒繳學費!國一生帳戶擁百萬 老爸默默「做1事」羨煞眾人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7:48
網友為孩子儲蓄,到去(2022年)甚至已存到第一桶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為孩子儲蓄,到去(2022年)甚至已存到第一桶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孩子還小時對於理財觀念還不熟悉,許多家長會替孩子存下一筆錢供未來讀書或生活使用。有一名育有兩個孩子的網友分享,自己自孩子還小時就為他們儲蓄與開股票帳戶,到了去(2022年)已經存到了一百萬,期望孩子18歲時能存到兩百萬,該名網友的舉動讓許多人大讚「這樣的爸爸太好了」。
 

網友分享自己為兩名孩子儲蓄、理財,讓不少人大讚是個好爸爸。(圖/翻攝自 Dcard論壇)

 
原PO在「Dcard論壇」上分享,自己已當爸且有兩個孩子,目前都是國中生的年紀。在兩個孩子出生時就有開始計畫他們的理財帳戶,從收到的第一份長輩紅包開始、就存在孩子們的銀行帳戶當中。到了第二個小孩出生後,便前去開股票帳戶、存股歷程,他說明孩子的資金包括:過年2到3萬的紅包或是任何屬於孩子的錢都會存起來、且某段時間更持續2到3年,每個月匯款2千作為基金,過程投報一直都還不錯。
 
原PO解釋,中間經歷了兩次的大換股、直到去年兩個孩子各自都已經存到第一桶金,沒想到孩子們一直認為他都把紅包錢或存下來的錢拿去繳學費。他提到從小就有灌輸孩子理財的觀念,雖孩子目前還小,不過他強調「除了教釣魚外也要有好的釣桿」,目標是兩個孩子18歲時各自都能存到兩百萬。
 
該名網友為孩子開股票帳戶,開始存股歷程,沒想到竟存到了一百萬。(圖/翻攝自 Dcard論壇)

網友對於原PO身為父親為孩子儲蓄理財的行為感到羨慕,紛紛留言「真的!這樣的爸爸太好了!他們長大會感恩你的,讚讚」、「真的超羨慕擁有理財知識的家長,擁有好的理財教育真的很重要」、「原PO的小孩超幸福,我很感謝我老爸沒有把我養這麼大還沒有讓我負債~(除了學貸)」。還有人心有戚戚分享自身經驗「有你這個爸爸真的太好,我父母也是在我上大學時幫我準備了兩百萬。但直到我大學畢業時才投入股市。現在畢業第二年了,還是非常感激。」、「我爸幫我跟我哥每月存3000,持續十年各存了40萬到郵局,因為他不知道什麼理財工具,只知道存錢。但那個40萬如果當年是存0050,現在已經變170萬了」。
 
 
原PO也提到在孩子國小時教投資,不如給他們10元去7-11實際;到了國中時雖然孩子都聽得懂,不過孩子仍認為學費都快付不出來,連學校調查都差點要勾選貧窮的選項,他認為還在等待好時機再教育孩子。有網友就建議國中小可先教導孩子學會理財、不亂花錢比較實際,不過有幫孩子投資的事可以先不說,等到孩子上大學或出社會後就會自己學習投資了。該名網友也加碼分享可用「獎勵方式」,比如:孩子上高中前一般是沒有零用錢的,若考試滿分一張可換10元、段考還有加碼,除了成績外還可以「做家事」方式來獎勵孩子,讓他們能夠有動力賺錢、也會反思不衝動消費的觀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理財觀念#存款#股票帳戶#學費#紅包#理財教育#第一桶金#儲蓄#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093

0.2847